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石油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能源评估EVALUATE ENERGY的研究报告,阿尔及利亚石油公司Sonatrach到2020年时将年产3000万吨液化天然气,比2010年多出近1000万吨,Sonatrach公司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商。

  目前卡塔尔石油公司是全球第一生产商,年产液化天然气5000多万吨,其次为荷兰皇家壳牌,年产2300万吨。阿尔及利亚目前年出口天然气约650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在阿尔及利亚天然气出口中占有越来越大的份额。据英国石油公司(BP)的统计,阿尔及利亚的液化天然气出口为天然气总出口量的40%。

  据统计,前十年中,全球液化天然气生产平均每年增长7%,2009年,天然气全球总交易量9050亿立方米,其中液化天然气占五分之一。

  Sonatrach公司的生产中,天然气占总生产份额的64%,石油占26%,凝析油占6%,液化石油气GPL占4%。(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