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反腐机构将正式控告前电信部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2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印度反腐机构中央调查局(CBI)周二宣布,将于本周对前电信部长及其他相关官员、公司领导提出控告。这是一起震动政府与业界的电信行业腐败案件,涉案数百亿美元。

  印度2007-08年电信行业执照与频谱分配的腐败丑闻损害了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引发要求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辞职的呼声。

  在周二逮捕房地产公司DB Realty两名高管几小时后,CBI律师韦努戈帕尔(K.K. Venugopal)首次向高等法院表示,将于4月2日对前电信部长拉贾(A. Raja)、相关官员和两家公司提出控告。整个调查将于5月底前完成,预计届时还将提出更多指控。韦努戈帕尔还称,海湾地区最大的电信公司阿联酋电信(Etisalat)进入印度市场时违反了外商投资与外汇管理规定。

  这些控告可能会令早已一筹莫展的总理倍感压力,高等法院批评总理在处理他的部下时行动不够迅速。(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