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平收 银行股表现疲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二平收,但受银行股跳水影响,意大利股市大幅下滑。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1%,收报276.51点,该指数周一上涨0.08%。

  ProSpreads首席执行官Simon Brown指出,市场呈整理格局,市场观望气氛浓烈,投资者在等待新的刺激因素的出现,目前多空双方均没有出手的理由。

  他表示,“我们在等待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将葡萄牙主权债务评级从BBB调降至BBB-,较垃圾级别仅高一个等级,评级前景为“负面”。标准普尔还将希腊评级从BB+调降至BB-。

  受此消息影响,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了2%。比雷埃夫斯银行下跌了5.8%,希腊国家银行下跌了3.9%,Alpha银行下跌了1.6%。

  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0.2%,收报7817.3点。圣灵银行下跌了2.3%。

  意大利银行股暴跌

  泛欧道琼斯600成份股中,意大利银行UBI Banca下跌了12%以上,跌幅排在首位。该行周一收盘后报告第四财季出现亏损并决定将资本金提高10亿欧元(14亿美元)。有两家券商随即下调了该股评级。

  野村证券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降至“减持”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该行提高资本金的原因十分蹊跷,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考虑该行或将被低价出售的可能性。”

  法国兴业银行将该股评级从“持有”调降至“卖出”,理由是未来盈利前景缺乏可预见性。

  其它意大利银行股受到拖累,Banca Popolare di Milano下跌了7.1%,Banco Popolare下跌了6.9%,Intesa Sanpaolo下跌了4.5%,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下跌了3.7%。

  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下跌了1%,收报21780.8点。

  德国商业银行下跌了4.3%,市场猜测该行可能会提高资本金。该行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1%,收报6934.4点。零售商Metro下跌了1.8%。

  法国银行股也普遍疲软,Natixis SA下跌了1.8%。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3%,收报3987.80点。汽车制造商雷诺上涨了2.4%。

  Groupe Eurotunnel SA上涨了4.2%,摩根士丹利将该股评级从“标配”调升至“高配”,该券商认为该股估值具有吸引力,该公司定价能力有望恢复。

  英国石油下跌了2.2%。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0.5%,收报5932.17点。

  Collins Stewart将英国石油评级从“持有”调降至“卖出”,该券商认为该股估值没有吸引力,与俄罗斯Rosneft的购并存在不确定性因素。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石油高管可能会受到过失杀人的指控。该公司去年4月墨西哥湾的爆炸事件导致11名工人丧生并引发灾难性漏油事故。英国石油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Wolseley上涨了3.1%,该公司上半财年扭亏为盈,从亏损2.2亿英镑转为盈利1.33英镑(2.13亿美元)。该公司还表示将恢复分红。

  英国零售股有所上涨。Next PLC上涨了2%,摩根士丹利重申对该股的“高配”评级。 (明煜)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3月30日01:02)

  道琼斯12258.50+0.5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747.39+0.61%

  标准普尔500指数1314.58+0.34%

  富时100指数5932.17+0.47%

  德国DAX指数6934.44-0.06%

  俄罗斯MICEX指数1788.14-1.26%

  法国CAC40指数3987.80+0.27%

  香港恒生23060.40-0.03%

  日经225指数9459.08-0.21%

  韩国KOSPI指数2072.13+0.77%

  S&P亚洲50指数3506.96-0.27%

  上证指数2958.077-0.87%

  深证成指12677.608-1.54%

  沪深 3003257.979-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