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泰集团发生中毒事故17人伤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宝强

  29日13时24分,介休市安泰集团(600408.SH)25兆瓦电厂9号锅炉在检修中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据新华社消息,当班检修人员15人,事故发生后,又有2人进入现场抢救,现场人员共17人。截至当日14:20,已有9名工人中毒死亡,8人正在救治中。按规定,公司将停止生产进行安检。

  公司董秘郭连虎当晚22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大的财产损失,事故正在调查,今日公司股票将停止交易。

  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实现扭亏为盈,全年实现每股盈利0.04元,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仅仅1000多万,有业内分析师称,这次事故,赔偿资金不低于500万。

  根据公司2010年四季报,共7家主力机构持有安泰集团,持仓量总计1966.87万股,占流通A股1.95%。其中机构投资者共5家,分别是,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公司股票700万股,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产品-个险分红持有400万股;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93万股,广发中证5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10万股,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63万股。

  公司主营产品为生铁和焦炭,山西焦炭出口量占中国焦炭出口总量的80%和全球焦炭市场交易量的 48%。2011年,山西省政府加大对焦炭的生产管理,淘汰小企业,公司作为山西省重点支持的三大焦化龙头企业之一以及国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行业调控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200万吨机焦二期工程的4焦炉于 2010年2月进入试生产,公司的主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保障了公司在焦化行业生产技术和生产规模方面的领先地位,配套的干熄焦工程及 12MW 发电机组分别于 2010 年5月和9月相继投入运行;干熄焦运焦通廊自2010年6月开工,于2010年12月底投入运行。另外,年产80万吨矿渣细粉循环经济项目已于2010年12月底主体全部完工,2011年1月份正式投入生产。

  昨日,公司股价收在6.94元,上涨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