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租房配置细则暂不出统一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马力)公租房今年在各区将进行配租试点,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公租房申请、配租等相关细则,北京暂时不出台统一政策,各区县先推进试点,进行申请、摇号配租。

  解决经适房轮候家庭需求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昨天在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很多正在轮候经济适用房的家庭,或者是没有申请到经适房,但是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家庭,主要是通过公共租赁住房来解决。

  对于公租房的覆盖对象,隋振江表示,目前北京公租房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市区县两级政府建设并持有的公租房,这类公租房主要解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问题,先解决正在轮候的保障房家庭。另一种是各产业园区建设的公租房,面向园区内职工,解决他们的居住困难。

  他透露,目前市住建委正在和规划部门配合,完善产业园区的规划,安排公租房用地。新的产业园区要同步规划,老的园区则要挖潜,利用能够利用的土地,建设公租房。不光是近郊的,远郊的一些科技园区,产业园区都要配套。

  今年各区县推公租房试点

  隋振江表示,今年公租房随着各区县配租试点的推进,以及供应量的加大,其覆盖范围会进一步地明晰,使夹心层的家庭能得到覆盖。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暂不出台统一的公租房申请、摇号配租等管理细则,而是采取各区县先试点推进,等试点一定范围和时间后,再进行总结。目前,各区县都在紧张推进该项工作。这意味着,公租房的申请、摇号、配租等,都将由各区县根据自身情况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