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源证券2010年净利同比增长13.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吴婷婷

  在去年行业整体业绩下滑16.8%的背景下,宏源证券却实现逆市增长,2010 年录得营业收入33.05 亿元、净利润13.06 亿元,同比增长13.2%和13.4%。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3元。

  宏源证券年报数据显示,经纪业务仍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证券经纪业务净收入17.27亿元,对净收入的贡献度为52%。数据显示,去年公司新增营业部23 个,比2009 年增加41.82%,其中新疆省内43 个,增加22 个,去年在新疆省的市场份额为60.41%,稍高于2009年。

  自营业务方面,宏源证券2010 年实现自营收益6.9亿元。年报显示,截止报告期末,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规模为32.06亿元,较2010年年初减少10.54 亿元,减幅为24.7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规模为21.49亿元,较年初增加7.31 亿元,增幅为51.56%。宏源证券自营风格相对稳健,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自营权益类证券及证券衍生品占净资本比重为28.25%,自营固定收益类证券占净资本高达76.98%。年报数据显示,公司资产结构仍以交易性债券为主。截止2010年12月31日,公司在债券等投资上收获颇丰。目前,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仍有浮盈2.56 亿元。

  投行业务方面,去年宏源证券在项目发行数量、金额及收入利润等业务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股票债券主承销项目发行 23 家。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股票债券主承销家数行业排名第11 名,承销金额行业排名第12 名。宏源证券去年完成股票主承销12 家、主承销金额135.51 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投行优势由中小板项目向大型央企及创业板项目保荐方面突破。固定收益业务方面,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共完成债券承销11 家,承销金125.32 亿元,继连续两年主承销铁道债之后,宏源证券再次成功主承销中石油企业债券及国电集团龙源电力公司债券,在大型央企企业债承销方面持续取得突破。

  截止2010 年底,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总体管理规模达到23.29 亿元。存续期集合理财产品3 支,在上市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位居第8。另外,2010年12月宏源证券已正式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其全资直投子公司宏源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也在去年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亿元。通过项目考察、评估,初步筛选了一些潜在投资项目,并已运作投出项目,成立当年即实现盈利。年报显示,2010 年度宏源创新实现营业收入766万元,净利润443万元。

  另外,为提升净资本,今年2月21日,宏源证券公告表示,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新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宏源证券的大股东中国建投拟以不低于15亿元且不超过30亿元的自有资金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