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十大制售假烟案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穆奕)昨天公安部联合国家烟草局,公布了2010年十大制造销售假烟案。江苏徐州假烟案名列榜首。公安部介绍,去年公安部立案查处假烟案7448起,符合国家级网络案件713起,打掉窝点220个,查获假烟44.6万件,售假烟机841台。

  江苏徐州陈某某利用航空物流制造假烟网络案是十大案件之首,同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获的最大一宗利用航空贩运假、私卷烟网络案件。2009年底,徐州市公安、烟草部门在徐州观音机场查获大量出口“红杉树”香烟,并于2010年5月成功抓获主犯陈某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现查实,自2008年5月至2009年 11月间,犯罪嫌疑人利用航空物流公司先后400余次向30个省市运输假、私卷烟包裹共22159件,查实假烟177万余条,案值1.9亿元。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  

  其次为吉林“京华烟云”网络销售假烟案,成功破获“京华烟云”网站销售伪劣卷烟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该案是目前国内破获的首例利用互联网开设门户网站销售假冒伪劣卷烟案件。

  2010年3月,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市烟草专卖局联合侦破一起利用铁路非法运输经营假烟案,涉案金额114万元;2010年11月23日广西公安厅、烟草专卖局联合行动,破获广西梧州“11·23”制售假烟案,涉案资金1亿元,抓获涉案人员29人。

  浙江义乌跨国制售假烟案,福建厦门陈某某跨国制售假烟案,京冀“5·05”特大制售假烟案,重庆涪陵“9·10”制售假烟网络案,广东“海啸二号”专项行动,以及河南平顶山“11·27”专项行动,也分别被列入去年的十大制售假烟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