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预判市场风格转换 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重点关注低估值、涨幅小的蓝筹股

  ⊙记者 吴晓婧

  中小市值股票或将偃旗息鼓。

  部分基金最新发布的2010年年报预判,市场风格转换将是大概率事件,低估值、涨幅小的蓝筹股或将重新成为关注的板块。

  “上半年市场风格转换是大概率事件。”南方恒元保本基金在年报中如是判断。

  广发内需增长灵活认为,从行业配置的角度上来看,去年是结构化差异十分明显的一年,这种差异在长期来看是不可持续的。

  诺安主题基金称,目前的估值差距为历史最高,小盘股估值过高的风险还需要释放。

  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王亚伟说得更直接。他认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品种面临较大的回归压力。

  在风格转换的预期之下,南方恒元保本认为,低估值、涨幅小的蓝筹股值得特别关注。

  诺安中小盘明确表示看好银行、农业等行业。而广发内需增长灵活,则看好代表中国内需增长的医药、消费等板块。

  基金对于通胀走向的关注程度,更是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广发大盘成长认为,从投资上看,目前的任何策略都不能脱离通胀的线索。

  基金安顺基金经理尚志民称,判断通胀高点出现的时点是2011年规避风险获得绝对收益的关键所在。在其看来,在今年二季度之前可能看不到通胀水平的明显下降。

  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王亚伟认为,下半年,随着紧缩政策叠加效应逐步显现,通货膨胀的势头有望得到遏制,股市将在调整后迎来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