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休整是为了更好地前进 或震荡中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浙商证券:休整是为了更好地前进

  临近3000点关口,大盘再次裹足不前。上证综指在关键时刻,银行地产后继乏力,股指回调25个点。周二走势最值得关注的是结构分化。中小板指数下跌幅度超过2%,创业板指数下跌超过3%,在上涨和下跌家数中,沪市下跌个股超900家,即八成左右的股票下跌。深市情况基本类同。就这现象来说,还是那句老话,“大象起舞,踩死蚂蚁”,当然这群大象们还没怎么卖力地起舞。3000点的多次反复在摧残市场信心,但这不足以成为看淡后市的理由,休整是为了更好地前进。

  新湖期货:市场信心有待恢复 股指短期中性偏空

  整体来看,市场需求未能有效恢复,风险因素依然存在,大宗商品中短期价格走势倾向中性偏空。相反,大宗商品价格的弱势可能有助于缓解PPI的上行压力,进而对股指构成一定支撑作用。考虑到4月份解禁股数量迎来小高峰以及5000亿央票的流动性回收压力,股指反弹空间较为有限,我们对股指中短期走势维持区间震荡的观点。

  西部证券:重估修复力度减弱 A股调整风险加大

  小盘股调整力度的加大,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市场进行技术整固的需要。另一方面,前期市场的渐进式反弹也使得股指中期底部缓步抬高,有利于A股估值中枢的稳定。短期内,投资者可关注上证指数能否在10日均线上方完成调整。在这一过程中,市场将逐步消化诸多不利因素带来的压力。策略上,则需要保持冷静耐心的心态,少量持有低估值、成长性和政策扶持倾斜力度较大的个股。

  广发华福:股指先抑后扬 孕育中线机会

  从中国股市的历史走势来看,我们发现A股存在一个为期10个月的周期运行规律。加上今年6月份为前一轮大牛市的顶部——2001年6月份2245点之后的第10周年。这也意味着,今年5月份、6月份可能成为一个重要的月线级别变盘时间点。通过以上基本面及技术上的分析,我们认为二季度市场总体处于在先抑后扬、震荡盘整再弹升的阶段。上证指数在整理后有望冲击3000点至3500点区域。

  金百临:3000点闯关受阻 后市分歧加大

  市场未现新的不确定性因素。不仅仅是日本地震后的核泄漏危机渐趋平息,而且还包括中东、北非等区域政治局势也趋于可控,这些因素说明当前全球经济并无突出的利空因素。在操作中,笔者则建议投资者尽量保持半仓,可适量建仓小盘优质成长股,尤其是一些行业确定性增长的产业。

  民生证券:最后一个加仓季 蓝筹修复进行时

  目前A股大小盘估值水平的差距已经突破波动上限,大盘蓝筹估值修复行情还将延续。从近10年大小盘的估值比较来看,小盘股与大盘股的相对估值呈现周期性波动,波动幅度大致在20%左右,目前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估值溢价更是超过历史中枢60%以上。因此,从估值修复的动力来看,大盘股向历史均值回归的要求要强于小盘股。结合当前的行业基本面现状,二季度我们重点看好金融品中的金融、黄金板块,可选品中的地产与航空板块,资本品中的建筑建材和工程机械板块。

  摩根士丹利华鑫:市场或震荡中上行

  投资者对于前期的负面影响因素越来越具有抵抗力,如果不出现经济基本面过快的回落,市场有可能在震荡中不断上行,结构性热点行情还将维持一段时间。目前投资者担忧的主要问题就是经济谷底回升动力不足与政策紧缩后效果显现叠加起来对市场的冲击,但通过近期市场走势分析可以看到投资者担忧情绪明显减缓,权重股的走强不但是估值低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影响其基本面的部分因素在悄悄发生变化,而敏锐的投资者对权重股的介入恰恰是对这一变化的有效反映。

  英大证券:两大因素导致A股受阻3000点

  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量增价跌抑制了市场近期震荡回暖趋势,3000点再受阻令短线大盘出现技术双头概率增加,而近八成个股下跌令投资者做多热情受挫,后市A股或延续盘整趋势;然而市场做空的动力并非来自大盘蓝筹板块,低估值品种持续下探空间有限,至于高估值中小盘股的回吐行情并不一定是后市大跌的导火索,反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合理化有利于夯实中期上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