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取消iPhone4限购令 连日抛售被疑5代将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臧鸣

  iPhone 4自从面世后,惯常以“断货”形式缺席苹果在线商店与实体零售店,这让“果粉”又爱又恨。

  苹果官网突掀iPhone 4秒杀潮

  28日临时取消限购令40分钟宣告无货 “果粉”猜测手机大量流入黄牛之手

  iPhone 4自从面世后,惯常以“断货”形式缺席苹果在线商店与实体零售店,这让“果粉”又爱又恨。无论是否真的如人们所料苹果采用了饥饿营销模式,大批“果粉”不得不以“高价”从二级营销商那里购买,或者以预订合约机的方式获得。

  前日15时起,苹果在其官网的在线商店上毫无预兆地开售iPhone 4,且取消了以往“限购一部”的限制规则。既是“毫无限制”地购买,又是“毫无预告”地开售,这样的举动让“果粉”惊呼错失良机。有人猜测,这些手机可能被“黄牛”大量购入流入二级市场,更有“果粉”认定这就是抛售iPhone 4,迎接新的iPhone 5的“预兆”。

  猜测正确与否都不重要,苹果坚持了一贯的“神秘”姿态。

  苹果客服

  开售前才接到邮件通知

  早报记者昨天打开苹果在线商店网页,iPhone 4再度“暂无供应”。同时,苹果在线商店销售热线又一次提示顾客,暂时停止接受iPhone 4新订单。客服昨天向早报记者表示,他们事先也不知道“开售”,“在3月28日下午开售前,我们才接到邮件通知说开售了,但40分钟后,就不卖了,以后会不会开售,什么时候开售,我们都不会知道,那个时间段具体卖了多少部也不掌握。”

  “果粉”猜测

  是5代面世前的抛售

  取消限购令,让“果粉”担忧购机者中不乏“黄牛”,毕竟苹果官网上16G的手机4999元、32G的手机5999元的价格,比照二级经销商差不多有1000元的差价可赚。在淘宝网上,某家出售iPhone 4的店铺,以5999元的价格出售16G的大陆行货iPhone 4,售出已近1500部,每天销售约5部,甚至就在苹果官网以4999元出售的3月28日当天依然有网友在以5999元的价格从淘宝上购机,显然是并不知晓当日苹果官网开售iPhone 4。

  虽然对28日这40分钟内iPhone 4的销售量并不掌握,但仍有一部分嗅觉灵敏的“果粉”认定,这是iPhone 5面世前iPhone 4在抛货。

  据报道,苹果将于6月在旧金山召开苹果开发者大会,有超过100场次苹果工程师的讲座将召开。而去年乔布斯在苹果开发者大会上首次公布了iPhone 4。由于苹果连续三年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因此,本年度大会备受“果粉”关注,坊间传言,苹果将在该次会上发布iPhone 5。不过,国外也有媒体称,苹果在今年的大会上将不发布新iPhone,而是将重点放在软件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