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逾八成市占率经纪行通过人民币业务测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港交所(00388)经过两轮人民币业务模拟测试后,截至昨晚为止,已经有306家经纪行“过关”。基于上述测试结果,港交所认为,大部分交易所参与者及结算参与者,已准备好人民币产品交易及结算。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港交所(00388)经过两轮人民币业务模拟测试后,截至昨晚为止,已经有306家经纪行“过关”,该批经纪行占二月份市场成交额85%;与此同时,有28家托管商同样已经“过关”。

  大多通过产品测试

  市场人士指,有逾八成市占率经纪行通过人民币业务测试,已是不错数字,没需要等到全部经纪行通过测试,才推出人币产品,因为有些经纪行根本暂时不想参与人民币产品交易。

  在32家已开设人民币银行户口的托管商中,有28家已完成测试及确认就人民币业务准备就绪。

  基于上述测试结果,港交所认为,大部分交易所参与者及结算参与者,已准备好人民币产品交易及结算。

  虽然暂时未知港交所何时会公布已“过关”经纪行名单,但盛传本港首只人民币计价新股汇贤房托,会在有关名单在港交所网站公布后,才有机会获证监会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