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接盘公募 景顺长城系高位套现广州药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记者 庞倩影

  昨日广州药业披露年报,显示业绩创历史新高的同时,也透露了机构动向。令人为之惊讶的是,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机构大换班,去年三季度新进的景顺长城精选蓝筹等基金在四季度几乎悉数退出,浦江之星6号等私募接盘替代。

  “景顺长城系”套现离场

  广州药业2010年年报显示,其业绩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达到44.86亿元,同比增长15.56%;归属股东的净利润达2.67亿元,同比增长26.6%。

  较之亮丽的业绩,广州药业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更是令人侧目。记者观察到,去年三季度时新进的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以及“景顺长城系”旗下的精选蓝筹基金和能源基建基金已悉数不见,就连以800万股的持有量排在第四大流通股东的南方绩优成长基金也于去年四季度退出,只余华泰柏瑞盛世一家基金,目前其仍排在第九大流通股东之列,拥股231.59万股未变。

  取代上述席位的则是,浦江之星6号排在第四,拥549.7万股;兴业社会责任紧随其后,持500万股;信诚盛世蓝筹位于第七,握359万股;从容成长8期为第八,手拿232万股;排名第十的是银丰证券投资基金,其持有229万股,这也意味着四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门槛较之去年三季度略有抬高。

  按照广州药业的K线图走势来看,去年三季度股价整体上扬逾47%,“景顺长城系”等基金新进;去年四季度股价更是上涨超54%,资料显示机构已高位套现离场。

  3个多月涨幅逾43%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记者以去年三季度成交均价对比去年四季度成交均价,“景顺长城系”等套现的基金至少有3元左右的收益,但成交回报却另有乾坤。

  去年9月10日,广州药业涨停板,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入前五席中,共计花费3198万元,约合234万股。去年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的几家机构均有可能于当时买入。

  去年12月20日,趁着广州药业涨停之际,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卖出前五席,套现6958万元之巨,同时离场的还有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卖出资金达956万元。

  去年12月23日,当日广州药业股价大跌8.21%,又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套现,卖出5121万元。

  去年12月29日,广州药业再次涨停,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又趁机套现,包揽卖出前两席,兑现7315万元。

  记者计算得知,去年9月10日至12月29日区间涨幅逾43%,进驻的机构若卖出点位踩踏精准则收获甚丰。

  而涉及到去年四季度进驻的私募成交价方面,虽然成交均价为16元附近,但去年12月20日时亦有机构花费1205万元买入,显示成交价约19元,均高于现价。但鉴于2010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5日,曾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逾1.3亿元,记者推算得知这些机构的抢筹价或在21.7元附近,高于昨日广州药业的收盘价2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