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或于下月加息抑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29日电(记者 吴乐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28日表示,欧元区通胀率持续上涨,高于公认的物价稳定水平。分析认为,特里谢的讲话再次表明,欧洲央行于4月开始加息以抑制通胀的可能性增大。自2009年5月以来,欧洲央行一直保持1%的基准利率。

  统计显示,欧元区2月份通胀率上升至2.4%,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由于加息会抑制需求从而降低市场信心,欧洲央行一直对加息持谨慎态度。特里谢表示,在目前持续高通胀的情况下,消除通胀差距应是当务之急。他呼吁各欧元区国家加强金融监管管理、减小竞争力差距以促进欧元区经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