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房价调控目标确定:涨幅低于GDP增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市确定今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涨幅低于年度生产总值增速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谭建伟)2011年深圳市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的涨幅应低于本市年度生产总值和常住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速度。昨天,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确保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通知》,确定了今年我市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据公开资料,2005年至2010年,深圳平均新房价格年均增长38.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本市生产总值分别增长10%和13%。市房地产研究中心报告显示,2010年,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296.97元,比2009年上涨36.6%。有关专业人士分析,2011年,深圳GDP增速目标为10%,比“十一五”年均增速降低3.5个百分点。根据与GDP增幅持平的原则,2011年,深圳常住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速度也与10%接近。据此推断,我市今年新房控价目标为:涨幅低于10%。

  近期,40多个城市相继公布今年房价控制目标,大都将房价涨幅限制在年度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内,多在10%上下。

  为确保年度房价控制目标的实现,我市采取多项落实措施,主要包括进一步严格住房用地供应管理,加大安居型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力度,确保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年度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加强保障性住房的分配管理,严格落实年度责任目标;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严格落实关于非户籍居民购房提交纳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