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剑指600亿 广药十二五三步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方日报讯 (记者/牛思远 贾肖明)“我们发展王老吉大健康产业联盟的决心没有变”,昨日广药集团在广州举行了“广药集团上市公司年度业绩发布会”,发布会前广药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李楚源针对目前纷纷扰扰的王老吉风波坚定地表达了广药的立场。

  同时,广药首度向媒体正式披露了集团宏伟的“十二五”规划,计划在未来5年里竖起振兴“大南药”发展旗帜,逐步扩大规模、完善管理模式、提高盈利能力、增强创新能力,实现由扩大规模、提升水平到国际拓展的“三步走”跨越式发展:

  第一步,壮大规模。用三年时间,继续壮大集团规模,争取到2013年实现工商销售收入超450亿元,跻身我国医药制造业四强之列,进入广东省制造业百强的前十名。

  第二步,提升水平。在规模扩大的基础上,管理水平、盈利能力、科技研发能力进一步提高,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我国医药制造业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到2015年实现工商销售收入超600亿元,成为中国医药规模更大、产业链最完整、营销网络最健全、研发实力最强的综合性医药企业集团之一。

  第三步,国际拓展。立足中国,放眼世界,面对全球化和国际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加快融入国际医药产业链,逐步实施从产品出口向科研、生产、投资“走出去”转变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到2020年实现工商销售收入达1500亿元,成为在中药、化学药以及生物制药具有代表性的“大南药王”,战略性新兴产业医药龙头企业地位基本确立,成为世界级医药制造、世界级医药流通企业之一。

  记者获悉,去年广药集团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和创新:实施“136”战略,创新“11X”发展模式,发展“大健康”产业,打造“大南药”平台,广药集团开始步入持续发展轨道,其中集团工商销售收入完成275.26亿元,同比增长15.87%;利润总额完成10.30亿元,同比增长19.95%。李楚源表示,2011年,广药集团将紧紧围绕销售收入330亿元的目标,狠抓“学术营销”,推进“科技创新”,努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全面推进广药集团的经营管理和业绩水平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