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下调网上支付限额 专家称此举治标不治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招商银行将下调10倍网上支付限额,此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在各大网络引起热议,另有消息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也都对网上支付交易限额作出新的限制。对此,记者先后联系相关各家银行证实,招商银行确实将于4月11日起调整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的网上支付交易限额,而其他银行也已先后作出网银交易限额调整。

  昨日,记者就此联系招商银行,招商银行客服人员介绍,该行此次调整是为了防范网民在进行网络交易时遇到风险,出于安全角度考虑,调低网银交易额度,调整后大众版一卡通的单笔/单日交易限额将从目前的5000元骤降至500元,信用卡的交易限额也从原来的客户自行设定改为单笔一律500元。

  而对于网民反映“调低交易限额将会给网络交易带来不便”等相关问题,招行客服人员表示,此次调整主要是针对一卡通和信用卡客户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的网上支付限额,专业版交易及手机支付交易不受影响,建议网民到柜台办理专业版网银使用UKEY交易,以便交易时提高安全防范级别,同时交易额度可以按个人意愿设定。

  据了解,近期调低网银交易限额的并非招商银行一家,这与近期网银诈骗案件的频繁发生密切相关。前不久某国有商业银行遭遇钓鱼网站“克隆”,导致大范围储户蒙受资金风险,此后多家银行纷纷未雨绸缪,主动下调网银交易限额,而就在去年上半年,上调网银转账上限还是银行的“主旋律”,最高上限甚至达到每天上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