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森科尔CEO:石油峰值料于2020年前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加拿大森科尔能源公司CEO认为,石油峰值料于2020年前到来,受地缘政治因素推动。

  综合媒体3月30日消息,加拿大最大的能源公司森科尔能源公司(Suncor Energy)首席执行官里克.乔治28日表示,石油峰值可能在2020年前到来,但它不是受到地下石油短缺的驱动,而是受到政治力量的驱动。

  乔治认为石油峰值理论更多的是受到政治因素的驱动。

  乔治认为,由于各国政府因担心二氧化碳排放而对石油开采施加约束以及其它问题,石油峰值----石油产量在石油峰值这一点上开始持久下降----有可能在2020年前到来。

  乔治同时表示,世界石油产量在2008年已达到迄今为止的最高水平,平均日产石油8550万桶。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