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长和系为市场带来惊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走势及评论

  昨日港股窄幅波动,且交投淡静,投资者等待企业公布业绩。恒指继续于23,000点关口争持,收报23,060点,跌7点;国指收报12,920点,升25点;全日成交额进一步减少至675亿港元。能源股表现较佳,中海油(883.HK)及神华(1088.HK)分别升1.7%及2%,为表现最好的两家蓝筹股。王朝酒业(828.HK)于中午公布业绩,但去年纯利仅升1.7%至1.59亿港元,较市场共识低出9%,拖累股价急挫12.8%。

  美国经济数据未如理想,包括三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二月份修订后的72下跌至63.4;但能源股继续造好,带动大市重拾升势,不明朗因素持续,令交投保持偏低水平。道指以近全日高位收市,报12,279点,升81点;纳指收报2,756点,升26点。

  长和系收市后为市场带来惊喜,长实(001.HK)去年纯利增长35%至264.78亿港元,较市场平均预期高出31%。和黄(13.HK)去年年纯利增加47%至200.38亿港元,较市场共识高出22%,旗下3集团除利息及税前盈利(EBIT)虽首次录得正数,达到29.31亿港元,但当中包括多项一次性收益及拨备,共合录得37.57亿港元进帐。集团一如预期增加派息,全年派息增加11%至每股1.92港元,较市场共识1.854港元略高。

  雨润食品(1068.HK)昨日收市后公布业绩,去年溢利大升56%至27.3亿港元,远胜市场预期之24.8亿港元。虽然去年内地生猪价格大幅波动,先跌后升,但雨润之上游(冷鲜肉和冷冻肉)及下游(深加工肉制品)业务之毛利率均创新高,分别升0.1及0.7个百分点。整体毛利率虽下跌(因毛利率较低的上游产品比例大升),但纯利率仍能微升0.1个百分点至12.7%,这得归功于规模效益。经营费用按年只升三成,占营业额之比例下跌0.9个百分点,至5.1%之新低。

  雨润未来之规模效益料日益明显,因为国策推动生猪屠宰业之整合,中央政府去年开始淘汰落后生猪屠宰场,目标于2015年前淘汰全国一半以上落后产能。雨润作为龙头之一,势将趁机扩大市场份额。综合市场预测,雨润今年之每股盈利料升21%,分析员或会于此份佳绩后调高盈利预测。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