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汇市行情震荡 操作短线为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评论:

  昨日美联储布拉德发表了有关削减1000亿量化宽松规模以及升息等言论一度提振了市场对美元的需求,而标普下调希腊和葡萄牙评级也在心理上给短线投资者造成非常大的不利影响,但随着欧元区央行官员再度强硬的表示支持升息离场之后,欧元、英镑以及商品货币开始回升并终结了此前所形成的短线下跌格局。从这里变化中我们不难看出,市场更看重欧元区央行会早于美联储升息,因此各种对欧元区不利的金融信息对欧元的不利影响很难向一年前一样发挥太大的作用,所以美元要想在目前市场状况之下,要想出现较大的升幅仍有较大困难。

  需要指出的是,欧元的上升对欧元区自身而言也有诸多好处,他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通胀过快的上涨,而且也有利于欧债危机的顺利解决,因为如果欧元中期下跌的话也不利于欧洲稳定基金在公开市场中的筹集工作,这对于维护住欧元区的稳定也非常重要。当然,影响行情变化的因素有很多,昨日的变盘也并不意味着欧元一定会有非常强劲的表现,但从昨天的变化情况来看,欧元短线再度下探的可能性已经大为降低,并且有望延续小幅反弹的态势直到非农公布,而美元其他主要货币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操作提示:

  黄金(GOLD):昨日黄金的跌幅明显收窄而且在1410一线获得的支撑非常的强劲,尽管发达国家紧缩货币政策的言论可能对其上涨不利,但如果美元下跌的势头不能抑制的话,黄金也很难再度大幅下跌,建议短线关注能否突破1430一线。

  欧美(EURUSD):多空双方围绕1.4100一线争夺的非常激烈,短线行情如果能够突破1.4150的话,行情有望再度确立涨势,操作上建议还是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

  英美(GBPUSD):短线英镑止跌后反弹的空间较为有限,但由于前期英镑跌幅较大且短线也没有实质性的利空可供空头利用,因此英镑有望借助这一势头向上继续反弹,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择机短多。

  美加(USDCAD):昨日美加继续掉头向下,能源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的情况下,加元短线再度确立升势的可能性较大。从技术上来看,美加MACD指标已经出现死叉,一旦后市击穿0.9700支撑的话,美加的跌幅极易扩大。

  道指30(US30):不出笔者所料,昨日道指重拾升势之后再度收复了12200整数关并重新回到了中期上涨通道之中。考虑到美国宏观经济形势总体上比较稳定,预计短线有望顺势向上触及13000一线。

  今日关注:

  18:00 英国CBI零售销售

  20:30 加拿大工业产出

  22:30 EIA原油库存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