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银行股投资价值是否凸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安信证券:二季度策略:人间四月芳菲尽

    在收入增速稳定向上的情况下,预计实际消费增速下行趋势确立但不剧烈;投资周期可能继续向上,企业盈利能力和盈利增速保持高位,制造业投资周期向上。政府主导投资的保障房、水利、城市轨道交通、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和内河水运,今年新增近8000亿,增速约15%左右。外需可持续复苏对出口构成支撑,但需警惕二季度海外货币政策变化,比如欧洲加息、美国结束QE2对大宗商品市场的扰动。

    再来看市场的估值,趋势并不乐观。观察全球股市在过去一年间的估值波动趋势,可以清楚地看到:越早进入加息周期的地区,估值向下的趋势越明显。按照全年7万亿信贷规模和29000亿国外净资产增量,预期二季度的M2在16%左右,流动性处于紧平衡状态。在实体经济流动性紧绷的情形下,一旦股市上行,股市融资量将迅速上行,对估值构成压制。接下来是他们对于投资的建议,二季度相对看好银行、医药和部分原材料板块比如煤炭、建材。建议对地产板块上半年维持波段操作,如果土地购置金额连续两个季度下降,通货膨胀趋势得到控制,在政策放松预期下,预期地产板块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可能出现较高的绝对收益。

    广发证券: 银行股有望启动估值修复行情 

    在银行板块平均不到10倍市盈率的低估值背景下,银行股有望在政策平稳期或业绩刺激下启动估值修复反弹行情。一是:本周开始银行年报和季报密集披露,银行业有望因良好的年报和季报业绩超预期出现阶段性行情;二是:预期CPI自2季度后高点回落,政策收紧压力在2季度后半段可能趋缓,行业估值亦存在修复机遇,相对收益可期;三是:银行板块估值优势封闭了短期下跌空间、几乎大半年的时间在大盘调整过程中有资金逢低吸纳、底部形态明显;四是:地产调控见效、地产股业绩超预期上涨及经济数据复苏趋势好于预期,亦可能成为银行股上涨的催化剂。

    南方基金:逐步加仓金融 地产股

    当前宏观调控首要任务依然是防通胀。从历史数据分析,M1增速走势一般领先CPI 10个月左右,考虑到M1增速已经于2010年年初见顶回落,因此CPI有望在未来几个月逐步回落。当前市场反弹已经由前期的二线蓝筹带领逐步扩大到一线蓝筹,从近期走势可见,权重股整体受到资金的青睐,地产板块也持续出现一些低价品种的启动现象,而中小板创业板继续“挤泡沫”,出现破位下行走势。随着通胀见顶、政策担忧减缓,逐步加仓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板块。

    长江证券:蓝筹股上涨行情需进一步观察

    目前,上证综指再次受阻于3000点关口的压力。在大盘蓝筹股不断攀升的同时,周一中小板与创业板则出现了逆势回调走势,引发了投资者对于“二八”格局的担忧情绪。上证综指经过持续的小幅上扬之后,本周将再度面临3000点关口的压力,能否有效突破3000点依然需要蓝筹股的持续走强以及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到下月发布一季度宏观数据之前,政策面可能会相对较为平静,但上半年通胀压力依然不可小觑,蓝筹股的上涨行情能否持续仍需进一步观察。目前银行股估值较低,甚至低于港股,而去年成长性仍较高,今年虽然贷款增速下降,但息差在加息及取消优惠利率背景下有望提升。短期可关注银行股的表现及10日均线的支撑,继续回避估值过高的中小盘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