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排行榜第26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这个榜单有两个位置发生变化,贵州茅台仍以5.35元的每股收益雄居榜首,而白酒行业的洋河股份,一上榜就排在榜眼位置,兴业银行和海普瑞排名第三和第四位,排名第五的潞安环能也是新上榜公司,每股收益2.99元,赛马实业、徐工机械、荣盛石化、科伦药业和杰瑞股份分列第六和第十位。

    上榜理由:洋河股份,上市不到一年就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市值超过地产大头万可,洋河股份上市以来的表现,用一个词形容就是后生可畏,随着洋河双钩团队的进一步融合,协同效应将进一步得到发挥,去年公司每股收益由2.79元稳步推升至4.9元。

    潞安环能去年六月,潞安环能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税收方面得到大幅优惠,这对提升公司业绩产生积极作用,每股收益由1.83元猛增至2.99元,而10送6转4派10的高比例分配预案,更是让二级市场投资者倍感欣慰。

    再来看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今天这个榜单没有变化,排名倒数前五位的公司分别是涪陵电力、沃华医药、华星化工、领先科技和美利纸业,泸天化、宁夏恒力、绿景地产、上海普天和亚通股份排名倒数第六和第十位。

    每股经营现金流前十名榜单,这个榜单中有三个新面孔出现,其中最显眼是排名第二的中国平安,它的每股经营现金流为18.52元,仅比榜首的兴业银行相差1.11元,超过了排名其后的黔源电力两倍之多,而刚刚成为每股收益榜眼的洋河股份,也出现在这张榜单中,排名第四,其后依次是中国太保、友谊股份、贵州茅台、中国人寿、深发展A和大商股份,其中大商股份也是最新上榜公司。

    上榜理由,中国平安,在港股市场定增融资194亿港币,这至少解决了平安集团在2012年以前资本金缺口问题,公司2010年每股经营现金流由12.7元增至18.52元,大商股份,公司是零售板块物业和业绩反转的典型代表,计划6亿元收购淄博商厦60%的股权,公司未来前景被进一步看好,2010年公司每股收益经营现金流由4.17元增至5.89元。

    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的榜单没有变化,百大集团和首开股份均已超过复原每股经营现金流,排名倒数前两位,排名倒数第三至第十的分别是保利地产、西藏城投、众业达、中华企业、国元证券、东方日升、金丰投资和福星股份,房地产公司在这个榜单中比重较大。

    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前十名榜单没有发生变化,科伦药业、沃森生物、国民技术、、汇川技术、搜于特排名前五位,华策影视、华平股份、新岩股份、碧水源、海普瑞则分列六到十位。

    之后是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这个榜单也与昨天相同,排名倒数前五的公司是东北电气、广钢股份、天兴仪表、武汉塑料、太原刚玉、亚星客车、禾嘉股份、鲁商置业,宁波富邦,海王生物位居倒数第六至第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