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年报陆续亮相 王亚伟新进重仓股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聚焦基金年报

  截至昨日,已公布2010年年报的基金增至297家,其中包括华夏、南方、上投摩根等大型基金公司。

  随着基金年报的披露,各“牛基”去年以来持仓情况公布于众,包括“基金一哥”王亚伟所执掌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对于2011年大盘走势,王亚伟认为下半年才会迎来转机。

  行业方面,基金配置出现调整,相比去年三季度,采掘、有色等资源板块获青睐,医药、金融、食品饮料板块出现削减。

  王亚伟偏重防御

  在公布的2010年年末持股明细中,较上年,华夏大盘新进个股66只,增持个股22只。新进个股中,金融类共有6只,分别是长江证券、国元证券、海通证券、宏源证券、西南证券和华夏银行。新进地产股4只,分别是光华控股、金融街、苏宁环球、万科A。新进4只ST股,分别是*ST山焦、*ST张股、ST昌河、ST松辽。

  华夏策略则较前年新进个股48只,增持20只。其中,新进个股中占净值比例超过0.5%的有11只,分别是深天健、钱江水利、首开股份、桂林旅游、张江高科、广汽长丰、国药股份、海通证券、美尔雅、华夏银行、光明乳业等。

  在年报中,王亚伟表示,今年流动性收紧等因素制约了行情发展,下半年,随着紧缩政策叠加效应逐步显现,负利率问题有望得到遏制,股市将在调整后迎来转机。

  王亚伟认为,今年结构性行情的特点仍将延续,不过更有可能表现为结构性风险的释放。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品种面临较大的回归压力,扩容节奏的加快、尤其是新三板的推出将加速创业板泡沫的破灭。大盘蓝筹股风险释放充分,将对稳定市场发挥一定的作用。房地产股由于调整充分,在政策风险释放后有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债券市场在通胀压力缓解的情况下存在阶段性机会。

  医药消费持仓比例下降

  整体来看,统计显示,在这297家基金的持仓比例中,采掘业投资市值占净值比从4.39%增至5.39%,增持比例最高,此外,有色、电子、信息技术、机械、地产、农业等板块也获得基金增持。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持仓市值占净值的比例却出现削减,金融保险板块也被减持。

  重仓股方面,潞安环能成基金最爱。297家基金增仓买入市值超过10亿元的个股多达36只。其中,还未公布年报的潞安环能成为基金的最爱,基金去年第四季度买入市值达49亿元,仅广发聚丰基金、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两家就分别买入了2559.6万股、1290.48万股,市值达24.69亿元,占到基金买入总额的一半。此外,海螺水泥、江西铜业、中国平安也受到基金青睐。

  今年是复杂的一年

  在基金年报里,基金经理对今年的行情有一定的研判。

  鹏华价值优势基金经理程世杰表示,从目前的估值水平,大盘股、特别是周期类股票的相对估值优势较为明显,至少从风险防范的角度看继续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天治核心成长基金经理吴涛的逻辑是,当前A股大盘蓝筹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跌无可跌,同时2011年市场的资金状况也较2010年宽松,因此低估值的周期性股票,尤其是那些中等市值规模的周期性股票将会在市场系统性机会到来之时,取得较好的超额收益。

  摩根士丹利华鑫资源优选基金经理、投资副总监河滨认为,2011年可能出现的对证券市场影响较大的有三件事情:新三板市场的形成、香港发行人民币计价的股票、转融通体系的建成。前两者对于A股市场资金面有负面影响,后者则将进一步改变A股市场只有做多才能盈利的格局。在经济走势未明朗之前,盈利机会主要来源于投资者的过度悲观反应。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