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欧元高处不胜寒 澳元正逢三月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汇市非美货币继续分化,欧元和英镑表现平平,整体以宽幅盘整为主小幅上涨,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继续保持强势,尤其是高息货币澳元再刷29年来新高夺得1.0137的高点,瑞郎和日元则表现弱势,有所下跌。美国房价以及消费者信心下滑,但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67%,这对欧元晚盘的反弹也起到一定助推作用。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昨日敦促美联储开始转变宽松政策,称美联储6000亿美元购债计划可以削减1000亿。布拉德补充道,美联储决策者可能不愿也不能等到全球所有的不确定性平息之后才开始让其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回归正常,他担心当前的政策过于宽松,要开始令其恢复正常,因这将花费很长时间。当被问及是否现在就该开始转变政策时,他表示是的,但我们仍在购买公债,目前还是在火上浇油。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可以逐渐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然后暂停,等几次政策会议之后再采取进一步的紧缩举措。美联储内部对结束货币宽松政策及削减资产购买计划的速度存在意见分歧,购买公债削减约1000亿美元还要取决于委员会其他成员的想法。长期的宽松货币政策会导致美国及全球的通胀问题更加严重。

  亚市早盘美元小幅上涨,非美货币略有回落,欧央行将早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短期仍可能为欧元提供支持,但这中信心能维持欧元走强多久需要最终欧央行加息成功的结果来确定,欧债问题依旧存在的同时,欧元大幅上涨的可能大大降低,美国如能结束宽松量化货币政策对美元无疑是个利好,美元的底部很可能会就此出现,若美元反弹上涨,欧元的强势之路恐将结束。其他方面,尽管澳储行短期不太可能再次加息,但澳元目前的利差优势仍是支持澳元的重要因素,加上日本地震后日本央行上调隔夜利率,这使得套息交易的资金会流向高息货币,这也是推动澳元走高的一主要原因,澳元上涨势凶猛,很可能会进一步走高。今日将公布欧元区3月商业和工业信心指数、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以及EIA原油库存等数据。

  主要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整体维持高位盘整,现在市场的数据和消息面依旧会主导汇市后期的方向,欧元目前最大的支持源于近期加息,这一支持能维持多久还是未知数。从技术面上看,日线仍维持上涨趋势线上,4小时图宽幅整理方向向下,1小时图整理向下,短线交易逢高做空为主,今天阻力位关注1.4140,支持位关注1.4030,1.400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在大幅下跌之后表现平稳,从基本面上来看英国依旧面临较高通胀的压力,经济基本面形式依旧严峻,加之加息的预期延迟,导致英镑市场人气大大受损,目前汇价趋于平稳,这些负面的影响也已被市场消化,从技术面上看,4小时图窄幅整理,1小时图整理向上,汇价在1.5940位置受到支持,中线交易观望等待,短线交易逢低做多为主,今日阻力位关注1.6040,支撑位关注1.5940,1.5900。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前期受市场避险情绪的影响,瑞郎大幅上涨,近期市场情绪虽然存在但相对低调了很多,瑞郎也开始出现贬值,从技术面上看日线开始出现反弹,中线多单可以继续持有,4小时图维持上涨趋势,1小时图上涨趋势,中线交易继续持有美元兑瑞郎多单,短线交易逢低做多为主,今天阻力位关注0.9270,支撑位关注0.9185,0.9130。

  黄金:

  黄金近期表现和商品货币出现差异,黄金整体开始盘整为主,近期黄金有望会继续维持盘整震荡走势,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4小时图和1小图都处于1410-1422区间盘整行情走势中,交易上继续关注此区间,目前没有单一的方向,谨慎金价突破此区间后的走势,短线交易建议观望为主,今日阻力位关注1422,1429,支撑位关注141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