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金30日亚市表现最为疲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亚市30日,现货金表现最为疲软,预计金价短期仍具有向上动能。

  综合媒体3月30日报道,亚洲市场30日,现货金表现最为疲软,而具有工业用途的铂族金属表现较强,与贱金属和亚洲股市的走强势头保持一致。

  由于汽车行业对铂和钯的需求量较大,这两种金属走势较强,现货铂价涨幅0.8%;现货钯价涨2美元,至每盎司753美元。

  虽然当前的一系列危机事件可能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影响,令投资者的担忧挥之不去,但作为传统避险工具的黄金近来几天持续下跌。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称,近来的金价下跌为2月份以来的最长下跌时间,很可能是由于上周金价盘中触及纪录高点每盎司1,447.70美元后引发了获利了结。

  渣打银行在报告中称,短期来看,预计中东和北非的持续动乱以及亚洲等地区的通货膨胀压力加剧,将为金价提供向上动能,尽管美元走强可能压缩金价的部分上涨空间。

  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通常会提振金价,但随之而来的加息也会抑制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促使他们转向债券、股票等能产生收入的资产,当利率高于2%时,这类资产的表现更强。

  北京时间14:45,现货黄金报1,419.89美元/盎司。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