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潞安环能(601699):优良业绩支撑 强烈推荐

  潞安环能发布年报,2010年营业收入达214.28亿元,较2009年182.61亿元增加17.34%;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达34.37亿元,较去年同期21.09亿元增长62.96%;实现每股收益2.99元。其中由于享受税收优惠,

  增加净利润2.7亿元,折合每股0.235元。公司董事会决议,在2010年末总股本115054.20万股基础上,每10股送6股并转增4股。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将分别实现每股收益3.55元、4.06元及4.75元,以3月29日收盘价64.06元计,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8.03、15.78及13.49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第一创业 练伟)

  中国联通(600050):业务开始出色,业绩仍处底部

  公司2010年收入1761.7亿元,同比增长11.2%,净利润36.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下降60.9%,EPS0.058元,略低于预期(0.07元)。1-4Q单季净利润为11/14/7/5亿元,主要因3G业务支出不断加大所致。

  “3G+宽带”成为增长驱动,3G营收占比提升至7%

  3G收入116亿,占通信服务收入的7.2%,ARPU124元,行业领先。3G(+51%)与宽带(+19%)成为增长驱动,2G及固话接近持平。因宽带增长相对平稳,未来收入增长取决于3G用户发展速度,利润弹性取决于3G盈亏平衡时点。

  手机补贴会计政策变更,其他费用增长依然较快

  全年3G销售费用及终端补贴支出63亿元(手机补贴32亿元),占3G收入的54%。其中手机补贴由当期一次性计入成本改为“公允价值法”处理,我们估算较原方法下降一半。但销售费用依然增长过快,使得盈利提升进程滞后。准则变更后,11年实施补贴的空间更大,利于用户快速增长,成本端将有所下降。

  预计11年3G用户增长2500万,盈利预测小幅调整

  我们维持对11年公司3G业务的乐观态度,11/12年收入增速预测提升至17.0%/16.7%;小幅下调利润预测至11/12年EPS 0.15/0.25元,主要是下调了手机补贴金额(源于会计准则变化),上调了其他成本(销售费用等)。

  维持推荐评级,步入预期推升股价的好时节

  2011年联通3G的新增用户、收入、利润三者增速将显著提升。3G用户数将是10年的2倍,3G收入将是10年的3倍。3G盈利拐点日益临近,潜在业绩弹性很高。目前联通净利润率(2%左右)显著偏离历史均值(9%左右),并大幅度低于中国移动(25%)与中国电信(8%),看好全年中业务端对股价的驱动。(国信证券 严平)

  山西汾酒(600809):产品提价为复兴插上翅膀

  公司发布提价公告,决定从2011年3月29日起对部分产品对外售价进行调整。其中,30年青花瓷汾酒系列产品对外售价上调20%左右;40年青花瓷、20年青花瓷、20年老白汾酒系列产品对外售价上调10%左右。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公司正走在汾酒复兴的大道上,中高端价位空间已形成,产品架构已形成,深度营销已运行,渠道已梳理通顺,终端价控制力已加强,即将迈向快速发展的高速路,我们预计10~12年EPS分别为1.14(52X)、1.88(32X)、2.84(21X),给予“强烈推荐”。(第一创业 巨国贤)

  永辉超市(601933):步入加速扩张 收入规模大幅提升

  净利增长20.2%,符合预期

  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23.2亿元,同比增长45.3%;实现利润总额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20.4%与20.2%;对应EPS为0.46元,按现有股本摊薄后为0.39元,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2010年新开门店40家,正步入加速扩张期

  2010年公司新开门店40家(其中募集资金项目24家),关闭6家,年末已开门店156家,总经营面积达105万平方米。公司以生鲜为特色的经营模式使异地扩张得以成功实现,计划今年将新开门店50家(其中21家属募投门店,使用募集资金建设),保持加速扩张之势;同时,公司将新建重庆总部大楼、重庆物流、安徽物流等项目,从而更好地解决外地扩张时的物流配送问题,两者合计投资将达14.25亿元(不含募投项目)。

  毛利率提升,扩张致销售管理费用上涨

  公司主营毛利率为16.3%,较去年提升0.9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4%,主要因为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员工工资、房租物业、水电费、商品损耗、折旧等相应增加所致。

  风险提示

  租金上涨压力,导致租赁成本的迅速上升,盈利周期延长。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11-13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79/250/338亿元,同比增长45%/40%/35%,净利润为456/672/891亿元,同比增长50%/47%/33%,EPS为0.59/0.87/1.16元,对应昨日收盘价12年PE估值为27x,我们维持“推荐”评级。(国信证券 祝彬 孙菲菲)

  置信电气(600517):未来增长可期

  置信电气公布201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99%;利润总额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40亿元和3.20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34%和25.19%;实现每股收益0.52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毛利率提升明显

  2010年,公司变压器和铁芯的毛利率分别为38.58%和27.99%,分别比上一年度增加1.24个百分点和3.24个百分点。毛利率提高的原因来自于两个方面:公司产品结构向智能箱变等高端产品倾斜和原材料成本水平较低。

  公司产品需求增长可期

  “十二五”期间,两网公司加大了配电网和农村电网投资力度,这大大扩展了公司产品应用的边界。

  节能减排作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在可预期的相当长时间内不会发生改变,非晶合金变压器作为配电端节能的有效手段具备良好的应用前景。

  风险提示

  两网公司对非晶合金变压器推广进程的无法预测性以及来自于同业者的竞争是公司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风险。

  合理价值在19.23~20.07元/股之间,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分别按照2011和2012年的30倍和25倍PE水平对公司进行估值,得到公司合理价值为19.23~20.07元/股,继续维持“推荐”评级。(国信证券 杨敬梅)

  榕基软件(002474):高速成长中的专业软件及平台提供商

  公司2010年实现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52.46%;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264万元,同比增长54.07%;公司收入增长明显,兑现了市场对其高速成长的预期,但由于集成业务拖累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10年毛利率为44.08%,同比下降2.66%。

  期间费用率明显下降,经营周期大幅缩短,反应公司管理能力的提升

  公司10年管理费用率11.29%,同比下降2.2%;销售费用率9.52%,同比下降0.67%,一方面是重点客户拓展实现逐步体现了公司规模效应,另一方面也是管理提升;另外,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缩短14.7天达到50.7天,存货周转天数缩短10.3天达到67.4天,公司在经营效率上提升明显。

  协同管理和三电工程仍然会保持较高成长速度

  协同管理业务由于中标国家电网的SG186工程,作为独家协同办公平台提供商,在国网项目持续实施和更新的过程中,未来仍然保持较高增速;另外,质检三电工程由电子申报向电子监管拓展,2011年是业绩爆发年;另外,公司的电子政务和信息安全业务仍然在特定领域保持较强的竞争能力。

  风险提示

  公司协同管理业务对国家电网单一客户存在较大依赖,存在客户集中度风险;另外,质检三电工程存在部分政策方面不确定性的风险;另外,如果公司的集成业务进一步增加,未来存在毛利率进一步下降的风险。

  不考虑公司业务巨大变化以及潜在的大客户导致业务增加,预计公司11-13年EPS分别为1.27元、1.76元和2.09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为33倍、24倍和20倍;考虑到公司未来仍存在大客户或者订单对公司业绩较大贡献的机会,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国信证券 段迎晟)

  日照港(600017):铁矿石和煤炭进口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1年全面摊薄EPS为0.26元,目前国内可比港口类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约22倍,我们认为日照港的长期成长性高于同行业其它公司,并且考虑到后续可能的一系列资产注入以及合资项目建设,公司估值应获得一定的溢价。我们以2011年24倍市盈率计算,公司合理股价6.25元,维持“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钮宇鸣)

  栋梁新材(002082):进入新一轮扩张期

  两大主导产品齐头并进

  栋梁新材目前主营产品有两大类:建筑型材和PS铝版基。公司生产建筑铝型材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产品信誉良好,与同行业相比品牌优势明显。建筑铝型材2010年产量7万吨左右。公司建筑铝型材订单充足,产能利用率100%。公司的另一大产品是印刷PS铝版基,2010年产量5万吨左右。除此之外还有几十吨工业型材产能。

  建筑铝型材:规模继续提升,产品高端化趋势明确

  由于扩产,预计2011年公司建筑型材产销量有望增加2万吨,同比提升30%。同时新建的5万吨型材项目主要是扩大高端产品产能,由此未来几年毛利率进一步提升的趋势比较明确。按照我们的预测,公司型材吨毛利有望从目前3000元左右上升至3500元左右。

  PS版基:成本和规模优势巩固业内龙头地位

  公司因为稳定的生产能力、较大的生产规模、先进的连轧工艺、较低的生产成本稳居PS版基市场龙头地位。目前公司已经形成5000吨CTP版基产能,领先于同行业。与竞争日趋激烈的PS板相比,升级产品CTP板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对CTP版基布局提前,先发优势突出。

  “买入”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平均增速可达到30%。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是0.65元、0.90元和1.19元,对应PE是21.33倍、15.46倍和11.69倍。按照行业20-25倍PE,公司合理价位区间在18-22元。给予“买入”评级。(中信建投 张芳)

  海油工程(600583):有近忧、无远虑 增持

  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71.38亿元(-48.87%),利润1.63亿元(-8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33.02万元(-91.42%),每股EPSO.02元。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业绩主要受业务量下降拖累。2010年,公司共运行28个项目,同比减少19个,其中17个已完工。陆地、海上工程量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其中导管架建造和安装量下降71%和68%;组块建造和安装量下降65%和63%;生活楼建造和安装下降60%和33%;海底管线铺设公里数下降78%,FPSO建造个数下降83%。

  成本费用上涨亦削减公司盈利。收入下降的同时,由于投资加大,财务费用和固定资产折旧增加,亦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降。2010年,公司折旧费增加2.0亿元(+44%),主要是近几年-批大型船舶装备建成投产和青岛场地投入使用;再次,工作量减少导致公司船舶产生待机成本4.7亿元;最后,近几年投资加大令公司借款增加。报告期,公司长期和短期借款分别增长62%和54%,致财务费用增加2.08亿元(+93%)。

  2011年公司仍面临艰难局面。公司认为,2011年国内工作量难以有较大幅度回升,而成本压力继续逐步增大。2011年,公司3000米深水铺管起重船“海洋石油201”将转固(投资额20亿,经测算每年新增折旧1.2亿元以上)。此外,2010年公司资金缺口约25.94亿元,随着5万吨半潜式自航工程船及珠海、临港基地的建设,公司需要继续增加贷款,财务费用将继续提升。

  “十二五”成长空间依然广阔。“十二五”期间,中海油在海上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支出将增长超100%,油气产量有很大幅度提升,这些将给公司带来持续性的市场机遇。其次,近十年我国新增石油产量-半以上来自海上,并呈上升之势,海洋已成为油气增长的重要接替区。此外,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有望得到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扶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风险因素:工作量低于预期;国际油价大幅下滑,拖累行业景气;气候恶劣影响公司项目进程。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14/0.24元,当前价8.73元,对应2011/2012年PE62/36倍,维持“增持”评级。(中信证券 殷孝东 黄莉莉)

  营口港(600317):资产注入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投资要点:

  公司2010年营收增长25%,但成本压力及财务费用的增加,净利润仅增长12%,实现每股收益0.2元,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公司计划发行11亿股购买集团60亿元的资产,包括7个集装箱码头,完成后将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一、货物吞吐量增长超预期,但盈利增长缓慢

  公司2010年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3%至8678万吨,超出我们此前8400万吨的预期,集装箱吞吐量268万TEU,同比增长21%。吞吐量的增长推动公司营收增长25%,但由于成本超预期及财务费用的增长,使得公司净利润仅增长12%,利润增长速度低于以贸集装箱为主的港口。公司2010年每股收益0.2元,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

  二、大规模购买集团资产,促进爆发式外延增长

  根据公司发布的购买集团资产预案,公司将向营口港集团发行股份购买54#-60#7个以集装箱为主的泊位资产。标的资产评估价值60.3亿元,发行的股份数11亿股,每股价格5.75亿元。公司此次购买的泊位资产尚处于试运营阶段,1月净利润700余万元。购买资产完成后,公司股本规模将扩大一倍,外延增长空间明显,且资产负债率将从65%下降到45%,改善公司财务结构明显。

  三、奠定竞争基础,远期成长性良好

  作为东北地区第二大港口,营口港在此次资产注入后实力显著提升。尽管短期来看将会对公司的EPS有稀释作用,但长期看公司规模的扩大将奠定其竞争基础,随着吞吐量的自然增长,利润增长将会快速提升,我们看好公司远期的成长性。

  四、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在不考虑购买资产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1年和2012年营收分别增长16%和15%,净利润增长23%和24%,每股收益为0.24元和0.3元。考虑到注入资产尚处于培育期,完成后将对2011年业绩具有明显的拖累。但我们认为公司的长期成长性良好,继续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8元。风险方面关注紧缩性宏观调控风险及与竞争加剧的风险。(湘财证券 刘正 金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