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月30日主力巨资抛售四大板块(附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开盘后,虽有水泥、有色、银行股小幅拉升,无奈地产、煤炭、钢铁、农业、电力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两市股指震荡回落,沪指一度下探至2935.75点;随后伴随着午后水泥、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的集体拉升下,大盘触底反弹,中小盘个股也纷纷收窄跌幅,市场做多动力不断凝聚。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955.77点,下跌2.31点,跌幅0.08%,成交1544.4亿,其中324只股上涨,585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2661.22点,下跌16.39点,跌幅0.13%,成交1054亿,其中372只股上涨,907只股下跌;早盘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

  盘面上看,个股仍然是涨少跌多,两市近1600只个股下挫;中小盘股继续下跌,而蓝筹股出现明显的分化,有色、水泥强势领涨,地产、券商、机械、化工、券商股是今日杀跌的主要动力。有色金属今日较为强劲,板块整体上涨1.78%,逾八成个股飘红,其中,锌业股份(000751)、株冶集团(600961)(600961)、罗平锌电(002114)、海亮股份(002203)四股涨停。清明节等假期旅游热即将来临,受此影响,酒店旅游板块走强上涨,西安旅游(000610)(000610)涨7.12%;开发区、环保、农业、造纸等板块领跌两市,而房地产、煤炭、金融、机械、电子等权重板块跌幅靠前。

  两件大事左右市场做多热情:一是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一次性回笼近2000亿资金,单次回笼规模创近36周来高点,央行收紧流动性动作之猛近期罕见;二是银监会发文警示泡沫风险也引发市场对后续政策的担忧。

  业内人士认为,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调整让许多投资者都心力交瘁,上证指数的调整就是一种阴谋式的洗盘,现在的调整就是为了更好的上攻,请投资者耐心等待,3200点一晃就到。政策收紧压力在2季度后半段可能趋缓,银行业年报和季报业绩超预期,在银行板块平均不到10倍市盈率的低估值背景下,银行股有望在政策平稳期或业绩刺激下启动估值修复反弹行情。

  机构观点:

  英大证券认为,连续几个交易日的量增价跌抑制了市场近期震荡回暖趋势,3000点再受阻令短线大盘出现技术双头概率增加,而近八成个股下跌令投资者做多热情受挫,后市A股或延续盘整趋势;然而市场做空的动力并非来自大盘蓝筹板块,低估值品种持续下探空间有限,至于高估值中小盘股的回吐行情并不一定是后市大跌的导火索,反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合理化有利于夯实中期上涨基础。 [全文]

  华安证券认为,经过上冲3000点的前期反弹和近两个交易日的回调之后,多空双方将再度处于均势,短线做多和做空动办不足,清明节前市场维持震荡整理等待政策面明朗的概率较大。 [全文]

  金证顾问认为,在股指震荡期间之内,主力或将利用这样的震荡逢高获利出逃,毕竟4月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自然,机构会有提前准备,如此一来3月底行情将成宽幅震荡。所以,笔者同样认为,当前3000点附近仍然是忐忑者居多,操作上适宜逢高减仓,控制仓位为主。 [全文]

  金百灵投资认为,当前市场不仅仅是基金等机构资金缺乏投资方向,而且连游资热钱也缺乏投资方向,故大盘短线的压力的确显现出来。银行股有资金进一步流入迹象,护盘资金仍有做多意愿,但也难以改变市场的调整趋势。 [全文]

  截至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58.1929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203.3697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261.5626亿元。

  今日早盘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房地产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金融、保险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433116.29万元、-88920.57万元、-81475.77万元和-79223.36万元;代表个股为巨力索具(002342)、香江控股(600162)、郴电国际(600969)、广发证券(000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