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取消个体工商户申请设立者身份限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据央视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个体工商户条例(草案)》。

  会议认为,为进一步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就业中的重要作用,有必要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制定个体工商户条例。

  条例草案取消了对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人数、申请设立者身份的限制,放宽了经营范围,规定了对个体工商户的扶持、服务措施和个体工商户从事经营活动的基本行为规范等。

  中国正面临着严峻的就业问题,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表示,在比过去经济增长低的速度下还能解决中国日益增长的就业压力问题,这对政府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11年城镇要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