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市己初呈欲试顶之形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大市终成功重越50天线,只要稳守此平台之上,形态当有利进一步试顶(23934点 ? 23981点? 24434点)。前文已述,3月15日至18日之成交金额共达3721亿元,沽盘可能包括止赚、止蚀、恐慌抛售、班资回朝等等,惟值得留意的是,大市虽有庞大沽压,惟买意亦绝不示弱,即是说,可能有相当货源已于较低处转入强者手,一旦好友大户得势当不饶人,故只要不再有利淡因素出现,不排除市势仍会进一步被挟上。惟整体市势能否再进一步被推上,很大程度上仍需视乎动力能否配合而已。以昨天之成交金额增至890亿元计,资金之入市态度确已渐见改善。

  目前主要蓝筹之平均市盈率仅12.7倍,估值当属偏低,一旦资金入市态度转趋积极,如平均市盈率能被提升至约15倍,即代表恒指可一试27000点,如被提升至约18倍,恒指更可一试28800点。一直以来,笔者均看好整个中期后市,因市场之资金仍相当充裕,且息率亦一直企于较低处,条件该有利经济进一步复苏,亦有利企业之盈利再进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