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靓丽 券商理财跑赢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关注

  一季度成绩单即将出炉,券商集合理财行业领先优势明显。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周一,成立半年以上的142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118只获得了正收益,占八成以上;今年以来173只产品中106只获得正收益,占比为61.27%;在近一年回报率排名中,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的东方红先锋1号以31.27%的回报率居券商集合理财首位。

  这一业绩好于股票型基金。银河证券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24日 ,在可比的235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获得正收益的基金数仅106只,不到五成。其实,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去年就集体跑赢大盘和基金。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4.3%,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2.53%,券商集合理财平均收益超过4%,其中,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成立三个月以上产品平均收益率高达13.75%。券商集合理财行业延续了去年快速发展态势备受追捧,近期获批的东方红7号尽管要到4月11日起才开始通过工行、东方证券等机构网点正式募集,但目前已有不少投资者早早地提前预约认购,该计划首次参与的最低金额为十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较为稳定的投资业绩主要得益于以下几方面因素:一是背靠券商,拥有较强的投研实力;二是管理人收费方式与产品本身收益率挂钩,以东方红7号为例,只有当年化收益率超过6%时才提取收益报酬;三是产品投资比例灵活,如东方红7号的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均为0-95%,加之有一定封闭期,投资经理可根据市场实际情况灵活配置和操作。

  中 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