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整蓄势后 黄金有望冲击前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回顾】昨天的走势跟我们预计的一致,亚盘盘整,欧盘冲高,晚盘区间盘整,日线收阳,今日预计黄金会延续盘整行情,黄金走势偏弱,但是下方支撑也较强,预计今日还是会盘整后上行,有冲击前期高点的可能。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

  ADP公司周四发布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私营领域就业人数增加20.1万,

  大致符合分析师预期的增加20.3万人。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4月1日)20:30公布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在此之前,经济学家预计,当期就业人数多半将加速增长,而工厂开工率也将提升,数据也将暗示燃料成本上浮尚未对美国经济扩张构成制约。

  市场预计,3月非农数据增19.5万人,将创下去年5越来最高水平,2月份增加19.2万人。

  此外,美国周五公布的另一项重要指标美国3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期略降至61点。该指数自2009年8月以来即一直维持在50点之景气扩张临界点之上 。

  经济的改善也将促使美联储决策层自本月开始暗示他们多半不会在6月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到期后扩大债券购置力度,美国的货币政策或许转向。

  美国经济的复苏,对黄金是长期利空的因素。

  欧洲方面:

  10年期葡萄牙国债收益率升6个基点至8.303%,3年期债券收益率报8.914%。根据Markit,5年期葡萄牙信用违约互换(CDS)上扬15个基点至565基点,有望录得纪录高收位。意大利宣布日内稍早进行的91.7亿欧元国债标售需求良好。对于欧洲来说,欧债危机还是一个阴影。对黄金造成强势支撑。

  中东和北非的局势还是很大的不确定因素,利比亚的局势缓解还需要时间和契机,叙利亚也出现了内部危机,中东局势还是一个隐形炸弹,对黄金市场是个强势的支撑。

  技术分析方面:从四小时看,黄金走势是典型的锅底形态,但经过昨天的回踩后,走势偏弱,若不再跌穿1419,则是形态完美,若跌穿,则形态破败,不成立。从均线看均线纠结,方向不明,有盘整迹象。

  【综合分析】:黄金走势偏弱,今日继续延续盘整行情,关注价位还是1419和1430,今日走势方向不明显,建议观望为主。

  今日支撑:300—298

  今日阻力:303—305

  白银走势较黄金要强势,预计延续盘整上行的行情,关注价位下方改为37.3和37,上方还是关注38附近。预计今日先维持涨势,到37.8—38区间若受阻可能转为下行,若不能有效受阻,就有走出新高的可能。

  今日支撑:7880—7800

  今日阻力:7980—8050

  激进者可以区间操作为主,有效出区间止损,稳健者建议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