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中国安芯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李志武

  业绩符合预期。(1)2010 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港币3.05 亿元,同比增长601.24%,净利润为2.45 亿元,较09 年5.70 亿元的亏损顺利实现扭亏,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2 元;(2)公司已于2010 年5 月出售全部制药业务,完全实现了由药品生产商向安全智能预警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换,如果扣除药业剥离而获得一次性收益7437.8 万元,公司的核心盈利为1.71 亿元,符合我们预期。

  经营风险大大降低。(1)2010 年应用软件及系统硬件销售收入为2.68亿元,占总收入比重为87.86%,服务费收入为3703 万元,占总收入比重为12.14%;(2)2010 年全年的毛利率为84.84%,继续维持在高位;(3)研发费用为1393.4 万元,占收入比重为4.57%;(4)2010 年底的应收账款为6610 万元,较09 年底减少3827.4 万元,同比下降36.67%,其中31 日-180 日的应收账款额占比为76.38%,经营风险大大降低。

  城市工业安全市场拓展迅猛。(1)截止2010 年底,公司已在国内8 个省份共建了21 个煤矿ISD 监控中心、6 个多种工业ISD(即城市工业安全市场)监控中心、4759 个煤矿ISD 系统监测点及1734 个多种工业ISD系统监测点,已经覆盖了国家安监总局规定的31 类危险源中的7 大类;(2)2010 年,公司在黑龙江、江苏、吉林共安装了3 个监控中心;在云南、贵州、吉林、辽宁4 个省共10 个市和地区安装了1947 个监测点,我们预计多数均为多种工业ISD 系统,公司在2010 年向多种工业ISD 的城市安全市场拓展极为迅猛,,先行者优势进一步得到体现。

  安防行业前景广阔。(1)2011 年3 月,《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正式获批,总体目标是到“十二五”末期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年均增长率达到20%左右,2015 年总产值达到5000 亿元,其中安防运营及各类服务业所占比重达到20%以上,工业安防成为重中之重;(2)我们在前期报告(《数百倍市场正在启动》2010.12.15)中首次提出,ISD 市场空间巨大,煤矿ISD 依然有十倍的增长空间,而多种工业ISD 市场则高达数百倍,这都为公司未来的长期高速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2010 年公司正利用先发优势迅速向多种工业ISD 拓展并且成效显著,未来继续保持高速成长值得期待,我们再次强调公司是港股市场唯一的具有成熟商业模式的物联网公司,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5 元的目标价以及“买入”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