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远东宏信潜在升幅吸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胜利证券资产管理部基金经理杨俊文

  日本地震引发核危机令港股在本月17日低见22,123点,很多当时准备上市的新股都暂时搁置上市计划,惟有昨天首日挂牌的新股远东宏信(03360)并没有因此却步,继续上市计划并于上市首日红盘高开,高见7.01元,收报6.87元,升幅接近一成,可见公司管理层对公司非常有信心,并预期公司会在恶劣市况下获得足额认购。

  远东宏信是一间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司,业务主要是以客户作为承租人,并由客户挑选相关资产,再由远东宏信作为出租人买入相关资产租给承租人,承租人会在租赁期间使用该资产,而承租人则需要向出租人付出租金,最后在租赁期届满后客户可以选择收购相关资产拥有权。承租人在租赁期内收回的租金基本上已经足够支付该资产的价格、融资成本和赚取利润。

  其实这类业务在欧美等已发展地区已非常流行,但在内地还在起步阶段,渗透率只有约3%,发展潜力非凡。

  如果以上市价6.29元计算,市帐率只为1.92倍,相对内银股一般市帐率可达2.5倍计算,合理值应为8.18元。如果再参考增长率,远东宏信的应收融资租赁净额由2007年至2009年复合增长为49.8%,保荐人亦预期2010和2011年增长仍可保持分别45%和46%。以年增长率近50%的公司来说,合理市帐率最少在2倍以上,相关估值大约为8.76元,潜在升幅吸引。最后基于6名基础投资者当中除了新地(00016)以外全为知名基金,为近来少见,投资价值显而易见。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