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养车不容易 巧用信用卡省油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实习生 沈梦雪 记者 徐可奇 “买车容易,养车难”。油价的不断上涨,使得车主们纷纷叫苦不迭。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大多数人购车的第一条件就是看汽车排量如何,省不省油。”然而,除了看排量来省油费外,记者还了解到,各家银行推出的信用卡也纷纷开出各种优惠条件来为你节约开支。

  加油享现金返还

  目前不少银行推出的车主卡都会有现金返还的优惠活动,而且优惠力度还不小。交通银行最近就重磅推出“最红星期五加油尽享5%现金回馈”的活动,截至6月30日。活动公告称,持有交通银行标准信用卡、世博信用卡、Y-POWER信用卡、刘翔VISA信用卡、公务卡、MORE卡、永达汽车信用卡及广州自邮一族信用卡的用户可以在每周五到指定的加油站点刷卡加油,单笔满200元,即可获得5%的反馈,于下个月打入账户里。估算下来持卡人平均每月最高可返还得到100元。

  另外,持有招商银行汽车信用卡carcard的用户也能享受加油金返还的活动。去年招行的carcard就已经推出过“3%加油金返还”的优惠活动,而在今年,更是将返还金额提高到了5%,还额外赠送50%的积分,活动期限也是截止到6月30日。比较有趣的是,CarCard信用卡的个性化套卡设计也别具特色。它分为“大小卡”组合,大卡上打印车主的车牌号码,而小卡则呈现出汽车形状,可直接系于汽车钥匙上。

  这些作为专门的“汽车卡”所不定期推出的优惠活动力度是比较值得关注的。但交行的客户经理提醒客户,虽然返还力度很诱人,但银行对车主的参与资格、用卡条件也是规定得非常严格。例如交行信用卡中心规定,持卡人要先在网上注册才能获得活动资格,而且须满足当月除活动加油站消费以外的其余有积分消费达人民币1000元。所以还需建议卡主在申请活动时一定要向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清楚条款,以防产生不必要的问题。

  常规优惠月月有

  其实,除了像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不定时推出这些优惠幅度比较大的加油活动外,其他银行特有的车主卡也都具有加油返现金的优惠。广发信用卡中心所推出的广发车主卡,其特别功能就是加油可自主在“5倍积分奖励”或“1%现金返还”中选择一项获得回馈。如果选择“1%现金返还”,车主卡卡主就只要在使用银联标准的加油站进行刷卡加油,下个月便可获得加油金1%的回馈到信用卡账户上。并且没有规定单笔加油的金额,每月都可享受这个优惠。在此前截至3月31日,广发车主卡推出的加油金反馈活动,幅度更是提高至8%。兴业银行推出的“车友信用卡”也会按照客户类型的不同,给予客户最高0.2元/升的加油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