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出动21万人次排查瘦肉精 对69人采取强制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郑州3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就目前社会普遍关注的“瘦肉精”事件,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汇报了案件处置全过程。从本月15日“瘦肉精”事件被曝光后,河南省共出动排查人员21万多人次对生猪进行拉网式排查抽检,公安机关已对认定涉嫌犯罪的69人采取了强制措施。详细情况来连线河南台记者张华婧:

  主持人: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生猪排查的工作进展得怎么样了?

  记者:目前河南省生猪排查的抽检工作基本结束,问题生猪底数基本澄清。在案发的四个县市以及所涉及的三个省辖市对生猪养殖场和养殖户开展逐场户的排查抽检,对于其他15个省辖市的生猪养殖场户,是按照比例抽检排查。全省一共出动排查人员214812人次,摸清了基本情况。

  在全省150543个5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中,一共确认了阳性生猪126头,涉及养殖场60个,在散养户中确认了阳性8头,涉及养殖户7个,查处的134头问题生猪主要集中在河南的沁阳、孟州、温县、获嘉四个县市,全省的总体情况比较良好。

  主持人:你的介绍中说到,有69人应该是有涉嫌犯罪,对于他们是怎么来处理,下一步还有哪些打算和安排?

  记者:之前媒体曝光的销售使用瘦肉精情况,还有来源、销售网络已经基本查清,公安机关对认定涉嫌犯罪的69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其中已经刑事拘留了10人。特别取得的一个突破是在湖北襄阳摧毁了一个非法加工生产瘦肉精的窝点,两名重要犯罪嫌疑人已经到案。另外,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对有关公职人员应当承担的责任进行调查取证、

  下一步的打算和安排一是继续严肃的查办案件,追究违法违纪失职渎职公职人员的责任,同时在生猪收购、贩运和生猪经纪人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并且在这一段时间以来瘦肉精的专项整治工作中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今后要形成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不让一头有问题的生猪流向市场。

  同时,河南省还将加大对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投入,积极推进生猪标准化、规模化的饲养方式转变,从根本上提高生猪还有生猪产品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