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震荡走低跌28点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银行股等权重股在早盘的走势不佳,另一方面则是前期强势股纷纷倒戈,比如说赤天化等个股跌幅居前,如此就极大地打击了多头资金的跟风激情,也就使得上证指数出现了盘中跳水的走势。不过,庆幸的是,在前期持续急跌的小盘股出现了企稳的格局,说明了高成长的投资思路又有所抬头,这将推动着各路资金改变操作策略,因此,小盘成长股渐有望重新得到市场的认可,铁汉生态等优质成长新股就是如此。与此同时,宁波联合、宁波富达等拥有新的题材刺激的品种也出现了冲击涨停板的态势,从而意味着大盘短线的投资热情有所释放,市场的调整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仍宜持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927点,跌28点,跌幅0.97%,深成指报12588点,跌72点,跌幅0.58%。

  创业板指数报1008点,涨2点,涨幅0.21%。

  【行业市况】

  就在市场围绕小金属铟展开新一轮“寻宝”游戏的时候,沪深两市的超导概念已经一马当先展开强攻走势。今日早盘,永鼎股份、汉缆股份、宝胜股份开盘大涨,汉缆股份也一度在强势冲击涨停。 从“十二五”规划以及近期一大批上市公司纷纷披露中标国家电网招标的情况来看,我国电网建设关注焦点集中在特高压和智能电网的发展。而按照国家电网的有关规划,今后五年,智能电网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投资金额接近2万亿元。

  早盘,小金属铟概念股大涨,株冶集团涨停,罗平锌电涨3%、宝钛股份涨逾4%、中金岭南涨逾1%。其中龙头株冶集团是中国最大且全球领先的铟生产商,是全球铟业龙头。铟的稀土第二概念突然爆发缘起申万3月22日的晨会纪要。铟金属行业是当天重点推荐的第一条,而株冶集团是申万首推的铟业公司。此后申万的还连续向机构客户非公开地推荐过株冶集团,认为原生铟的供应将逐步呈现收紧态势,而再生铟的供给也存在瓶颈。预期铟的价格在2011年可能翻倍,未来5-10年可能有10倍上涨。

  28日起停牌的天山纺织今天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3月30日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该事项未获得通过。公司股票今日复牌。早盘该股开盘无量跌停,报收15.53元。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公告并未披露重组被否的原因,但在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天山纺织重组方新疆凯迪投资公司高管深陷内幕交易案泥淖,此次方案被否不得不令人联想个中的关联。

  安泰集团29日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死伤17人,这是继日前鑫富药业发生安全事故造成4人伤亡事件后,又一家上市公司曝出安全事故。受此消息影响,早盘安泰集团开盘大跌6%,随机呈现低开高走态势,截止945分,跌幅4.47%,报6.63元。

  【市场要闻】

  1、临近季末,尽管当前的资金面整体依然宽松,但出于贷存比考量、跨季跨节因素以及对后市流动性的谨慎预期,银行开始捂紧“钱袋子”。不过季末时点过后,央行流动性对冲压力仍居高不下。因3月份央行公开市场大量运用28天期正回购操作,因此4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将高达9110亿元。巨量的到期资金引发了市场对央行紧缩力度加码的担忧。

  2、广东省日前公布了“2011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新能源汽车专项)”拟支持项目名单,4个专题的22个项目将获得3亿元财政支持。其中,亿纬锂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TCL集团(车用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其管理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大洋电机(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产业化项目)、佛塑股份(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风华高科(车用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项目)5家上市公司名列其中。

  3、“十二五”规划纲要出台后,编制18个国家级重点专项规划成为多个部委近期工作重点。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工信部权威人士处获悉,工信部负责编制的规划共计48个,其中包括5个国家级重点专项规划:工业转型升级规划、信息化规划、信息产业规划、高端装备规划和新材料规划。这五大重点专项规划有望在上半年报送国务院并通过审批。

  【外围市场】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1.60点,涨幅为0.58%,至12350.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90点,涨幅为0.72%,至2776.7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82点,涨幅为0.67%,至1328.26点。全球局部不稳定局势和日本福岛核泄漏危机仍旧吸引投资者目光,美国ADP私营部门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受此利好消息推动,周二美股高开高走,道指最终收涨71.60点,涨幅0.58%,纳指涨19.90点,涨幅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