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师傅宣称暂缓桶装面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不得随意搭车涨价

  继国家发改委约请有关企业座谈并宣布要介入日化用品等日用消费品涨价调查后,占国内方便面市场最大份额的康师傅公司昨日回应:暂缓4月1日桶装面的涨价方案。而日化企业目前没有做出相关回应。

  康师傅暂缓调价

  继国家发改委明确表态将派调查组赴有关企业调查日化用品和方便面涨价一事之后,昨日,康师傅副总裁刘乾宗对记者表示,将暂缓4月1日调整容器面价格。

  刘乾宗称,自从上次宣布调整容器面价格后,引起了各界的关注,公司在兼顾消费者利益、产品美味实惠安全,以及竞争态势之下,决定暂缓容器面的价格调整方案。

  在已经调整过“袋装面”价格后,康师傅原计划4月1日上调容器面价格。以开心桶为例,零售价将由3.5元调为4元。

  自行吸收成本压力

  在问到康师傅为什么要做出价格调整时,刘乾宗表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劳动力成本的上涨是主要原因。

  刘乾宗昨日提到,公司将自行吸收成本压力。

  在他看来目前只有两个办法,一个是从运作中找出更细微的、可以节省成本的地方,第二个就是努力扩大销售量,边际成本也就会有所缓解。

  企业需增强社会责任感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类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不得随意搭车涨价,更不许串通涨价、哄抬物价。

  不少消费者发出疑问,现在康师傅做出了暂缓涨价的决定,其他也在悄悄涨价的日用消费品,何时会“暂缓”价格调整呢?(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