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钻石价格五一料普涨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以来,控制全球90%以上钻石供应量的戴比尔斯,已将钻石毛坯价格平均上调了15%。业内人士按传导规律估计,钻石零售价格将因此在5月出现两成左右涨幅。 据悉,2011年全年,戴比尔斯钻石毛坯的提价幅度不会低于30%。按照中国钻石行业惯例,价格变动从生产环节传递到零售环节一般需要三到六个月。目前,商家还没有卖完前一季度的存货,加上三四月是相对淡季,因此整体价格还未提高。但周大福等品牌均表示,2011年钻石价格持续走高已成定局,预计五一前会影响国内零售市场。

  欧宝丽品牌总监王林预计,五一后钻石会全面提价,而且涨势将持续到年底,涨幅可达20%。

  钻石世家市场总监宁振国预计,人工耗费高的个性定制产品,将出现较大幅提价。

  (综 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