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华润万家并购江西洪客隆 回应称暂无相关消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传收购方案已报商务部,华润万家回应:暂无相关信息

  昨日,业内传闻,华润万家欲收购江西本土最大的零售企业“洪客隆”,当记者将此信息向华润万家公共事务总监刘岫军求证时,得到的答复是,“目前还没有收到公司要并购洪客隆的信息。”

  业界认为,华润万家对此保持沉默可以理解。按一般的惯例,并购协议签署前通常不会对外公布相关事态进展情况。

  华润万家“不差钱”

  最近,业内盛传江西本土最大的零售企业洪客隆投资集团正有意出售洪客隆,华润零售集团被认为是最大买家。据一位资深零售业人士透露,洪客隆集团董事长熊贤忠前不久曾赴深圳达半月之久,主要是洽谈出售洪客隆零售板块事宜。而熊贤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将出售零售业务,但否认买家是华润万家的消息。“我们不止和华润万家一个企业在谈,包括天玛特等好几家企业都谈过。”据坊间传闻,深圳人人乐、湖南步步高也都有意收购洪客隆,但业界普遍看好华润万家,认为其接手的可能性更大。

  据悉,洪客隆开出的收购价是33亿元,让好几家有意收购的企业都觉得“有点高”,这也是华润万家被看好的原因之一。对其他零售企业来说,33亿是个巨额资金,但对华润万家来说,只要评估后确认值这个价,华润万家是“不差钱”的。

  记者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华润万家收购洪客隆的方案已于近日上报给商务部等待审批,价格最终为32.7亿元左右。

  洪客隆早有出售之意

  洪客隆的发迹始于零售业务。

  资料显示,洪客隆投资集团分为三大块:洪客隆百货集团、洪客隆地产集团、洪客隆酒店集团。零售业务归口为洪客隆百货集团,其中,洪客隆实业有限公司专注超市业态,洪客隆百货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百货业态拓展。

  1995年,洪客隆首开江西省仓储式开架自选商场先河,一炮打响。随后几年迅速成长为江西本土连锁超市行业的龙头。在2009年中国连锁百强中,洪客隆实业有限公司以30亿元年销售额排名第74位。洪客隆的门店主要集中在南昌、九江等江西西北地区。截至目前,其门店总数为26家。而且,洪客隆20多家店大多是2万平方米左右的购物中心,门店分布除南昌外,遍及景德镇、上饶、抚州、九江、宜春、丰城、新余等地,相当一部分门店是当地最大的购物中心。

  据了解,2009年洪客隆地产项目的营收已达到20亿元。而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使洪客隆对资金的需求不断增大,抛售洪客隆是早有此意。

  “花落谁家”仍有变数

  洪客隆最终会“花落何家”,目前还存在变数。

  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华润万家目前正在与洪客隆谈收购的相关细节,不久后应该就会有突破性进展。

  华润苏果在江苏一口气签了四五家店,发展势头很猛。华润将江西市场的拓展交给了华润苏果,华润万家可能不会介入。但华润显然想在江西市场大干一场。

  不过,竞购洪客隆的过程中又杀出了一只“拦路虎”。知情人士称,江西正邦集团近期也在与洪客隆密切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