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颢:中产群体亟需聆听到理智的辨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29日,《家业天下财富传承——2011渣打银行尊尚人生系列论坛》在北京举行,广东二十一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发表致辞。以下是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21世纪经济报道》,对前来参加“家业天下,财富传承 ”——2011渣打银行尊尚人生系列论坛北京站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中国经济以11.2%的年均增长,一路高歌猛进。十年间,我们用更快的速度在告别短缺,但同时也让我们对增长质量和社会公平有了更高的要求。2008年的金融危机撼动了世界经济原有格局,而迅速成长的我们,需要有比速度更多的内涵来定义大国的形象。保增长,调民生,促和谐是当下中国的核心命题,我们衷心希望,中国经济在接下来的道路上能走得更加稳健。

  创刊于2001年1月1日的《21世纪经济报道》,以商业中国推动力为己任,致力于以新闻来记录中国经济的全景变迁。十年间,我们从周报变成日报,将记者站铺到了世界各地,以更宽广的视野观察日趋平坦的世界。此刻,《21世纪经济报道》不仅是中国主流人群的首要财经读物,更逐渐成长为世界了解中国经济脉搏的窗口,我们坚信,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21世纪经济报道》会以一个更加广阔的格局继续启迪中国的商业思维,以更有力的姿态,向世界发出中国的声音。

  让灵魂跟上脚步!当下,我们看到了全球经济由于格局变迁而催生的机遇,但我们也身处转型时期的迷茫。当改革大船逐渐航行到深水区,前期财富的累积,是未来跨越的基石,还是会成为患得患失的负担呢?面对效率、公平的日渐对立,单一、波动的投资环境,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作为社会主体的中产群体亟需聆听到理智的辨析。

  作为本次“家业天下,财富传承”系列论坛的主办方,我们非常庆幸在这个时代,能有像渣打银行一样的同路人,与我们一道关注中国中产群体的财富现状,也非常感谢整个项目团队在前期对于本次活动的立意、创意以及辛勤付出,更感谢各位演讲及对话嘉宾于百忙之中拨冗出席,莅临现场分享深刻洞察与真知灼见。相信大家的用心付出,会如春天播下的种子,在金秋给所有人带来累累收获。

  最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