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IA:美国1月汽油出口同比增87%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该国1月汽油出口同比大幅增加87%,至每日414,000桶,因新兴市场强劲增长且需求将继续增加。

  综合媒体3月31日消息,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称,1月汽油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增加87.3%,至每日414,000桶。出口略低于12月的每日517,000桶,但较10年均值高163.2%。

  PFGBest Research一分析师Phil Flynn称:“美国是汽油净出口国。汽油库存下降,受冬季等级汽油出口影响。”

  他补充称:“我对数据并不感到意外。新兴市场强劲增长且需求将继续增加。”

  这导致美国汽油总库存下降。据EIA数据显示,上周汽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下降268万桶,至2.1704亿桶。分析师此前预估为减少190万桶。

  美国1月汽油出口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表明冶炼商可能在美国夏季驾驶季节前向拉丁美洲市场销售冬季等级汽油,夏季驾驶季节汽油规格将改变。

  3月前四周汽油库存下降约1800万桶。此为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同期最大降幅。

  尽管近来汽油出口量增加,馏分油出口仍是很多美国冶炼商的选择。

  EIA数据显示,1月美国馏分燃料油日出口量为735,000桶,约较去年同期增加88%。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