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雨润食品2010年业绩亮丽胜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国际 吴凤安

  雨润食品为中国肉制品主要供货商之一,提供多种生肉,包括冷鲜肉和冷冻肉,及以猪肉制品为主的深加工肉制品,包括低温肉制品和高温肉制品,以集团的主要品牌“福润”、“雨润”、“旺润”及“大众肉联”营销。

  2010年业绩亮丽胜市场预期

  雨润去年纯利增长56.3%至27.28亿元,基本每股盈利1.565元,较市场预期高出约10-20%,主因上游销售增长较高,以及有效控制成本。期内,收入同比上升54.8%至215亿元,上游冷鲜肉收入增66.8%至176.5亿元,下游深加工肉收入增16.18%至38.2亿元。销售开支占收入比率,由3.7%,跌至2.9%。管理层预期未来5年销量CAGR达25-30%。市场普遍于业绩后调高公司11、12年盈利预测。

  龙头企业受惠行业整固

  最近内地发生瘦肉精事件,工商部进一步加大对猪肉市场的监管力度,保证猪肉质素。对此,雨润作为国内龙头企业,拥有符合国际食品安全标准的内部质量监控制度,在市场建立了安全食品的品牌形象。而且,中央政府09 年推出《全国猪屠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5 年)》,整合淘汰落手工及半机械化的生猪屠宰场等落后产能,规模较大的企业可以受惠。

  配合国家农业发展方针

  政府补贴雨润扩充上游屠宰产能等,管理层预期11年补贴额将较10年高,成为公司稳定的收入来源。

  估值

  目前股价对应11/12 年预期市盈率为14.32/11.69 倍,对比其长期平均25.4 倍市盈率,折让26%/40%,我们认为现价估价合理。从股价走势看,业绩后股价升穿20、50 天线,现时接近100 及250 天线,阻力较大,建议回调后吸纳。留意10 天线若升穿50 天线,可确定升势。市场分析员中83%给予“买入”评级,8%给予“持有”评级,平均目标价32.69 港元,对比3 月29 日收市价23.65 港元,潜在上升空间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