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antec Markets:汇市进入盘整 有待非农指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距离4月底美联储议息会议还有一段时间,但这次会议其实相当重要,因为联储局QE2购买债券计划将于六月底完成,由于5月份并无安排货币政策会议,因此若有关计划需要作出调整,4月的会议将是最佳的公布时机(6月的会议太迟)。近期多名联储局官员相继表示利率有必要正常化,令市场对美国可能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升温,10年期国债债券近期已升近3.5%,支持美元由低位反弹。

  不过联储局内的鸽派官员未有退缩,先后表示现时失业率仍然高企, 通胀亦处于低水平,力挺有必要维持量化宽松措施令经济稳步增长。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鹰鸽两派官员将继续就货币政策立场隔空交战,而今个星期五公布最新的就业数据将会成为重要指针,数据的好坏将左右美元后市的走势。

  不过,无论联储局最终会否缩减购买债券的规模,相信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推出的机会应已大大减低,是近期国债息率回升的其中一个原因,亦间接导致日圆进一步回落。现时炒灾后重建及资金回流等利好日圆的因素已明显处于下风,后市仍会逐步冲击83.30、84.00及84.50的日圆支持位。此外近日利差交易亦相当活跃,过去两个星期,澳元兑日圆已由低位反弹超过14%,就算在央 行干预日圆后于80水平买入此交叉盘亦已有超过6%的利润,现时已升至2010年5月6日以来的高位,后市有望上试88水平。

  欧元继续窄幅上落,标普调低葡萄牙及希腊的主权评级至接近垃圾级别,欧元区内银行亦开始有集资需要,债券危机的发展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不过在下星期欧央行议息会议前欧元多少会受加息预期的因素支持,市况或会胶着。

  现货金银昨日再次于日前的低位反弹,似乎已于1410美元及36.40找到初步的支持。后市关键将会是金价能否回稳于10天及20天平均线以上(1424美元),此外亦要看星期五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的结果,若数据理想令市场对联储局会提前收紧货币 政策的预期进一步升温的话,金价便很大可能会再次受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