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玉米价格可能在4月上涨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亚洲玉米价格可能在4月上涨4%,因全球供应紧俏及中国需求提振。

  综合媒体3月30日消息,交易执行长周三称,亚洲玉米价格下个月可能上涨高达4%,由于全球供应紧张以及来自中国预期的需求提振。价格当前走势迟滞,是由于预估美国--全球最大的玉米出口国--的玉米种植面积将扩大今年的供应量。

  许多交易商和分析师预期,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将增至9150-9200万英亩。美国农业部(USDA)将于周四公布作物种植意向报告。

  东京商品交易公司Unipac Grain总裁Nobuyuki Chino称:“种植面积扩大的预期已大多体现在当前的玉米价格中,若USDA预估数据低于预期,将导致市场上涨。”

  日本商品经纪公司Okato Shoji Co的副总经理Koname Gokon称,在USDA报告出炉之后,许多已经在CBOT玉米期货上建立空头仓位的交易商将会回购以锁定获利。

  CBOT5月玉米期货当前交易在每蒲式耳约6.73美元。

  多数交易商预计,若USDA预估未能符合市场预期,或者若中国本月已买入逾100万吨美国玉米的猜测得以证实,玉米价格下月将上涨至每蒲式耳7.00美元上方。

  新加坡一家全球贸易公司的执行长称,中国是此刻玉米交易的主导因素,其未来的采购一定会对市场利多。他称,中国亦在探索从阿根廷进口玉米的机会。

  澳新银行在每日市场报告中称,中国食品卫生官员当前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就阿根廷玉米的质量标准进行讨论。报告称,主要的问题集中在阿根廷转基因玉米品种上。

  中国对进口转基因作物具有严格规定。

  许多亚洲玉米进口商和分析师亦并未被美国玉米种植面积扩大的前景所迷住。

  Unipac公司的Chino称,实际的玉米播种将会在4月末开始,届时天气忧虑也将产生影响。他称,下一季美国玉米收割于9月开始,在那以前,无论种植面积扩大多少,库存都将是紧张的。

  日本商品经纪公司brokerage Nihon Unicom Inc的研究部总经理Hiroyuki Kikukawa称,近期玉米市场前景看涨,尽管周四将会出现头寸调整。他预计CBOT5月玉米合约的阻力位在每蒲式耳7.1725美元,之后为每蒲式耳7.4425美元和7.50美元。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