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户组成联保小组 相互担保银行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刘华) 昨日,成都农商银行彭州支行与彭州市敖平镇新泉村村民谢卫辉、杨家福、吴邦学签下合作协议,这三位成员以组成联保小组、相互担保的方式共取得成都农商银行300万元的授信贷款,用于川芎的收购、加工生产与销售。据悉,这是我市农村市场首笔特色产业商户联保贷款,为农户发展特色农业探索出一种新的融资模式。

  单个农户向银行申请贷款,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一般获得贷款的额度较小,无法实现更大规模的生产活动。为此,成都农商银行彭州支行与当地村民探索出一种新的贷款模式:由3名都在做川芎加工生产的村民组成一个联保小组,通过联保协议,3位成员以相互担保的方式向农商行申请贷款,这样就解决了单个农户申请大额贷款没有抵押和担保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成都农商银行向联保小组共提供300万授信贷款。

  据悉,这300万元授信贷款可以直接用于川芎的收购、加工生产与销售。彭州作为川芎的种植生产基地,其川芎种植面积达15000亩,年产川芎量3000吨,年交易金额达1.5亿元,是特色农业的代表。这种融资模式将继续在彭州的川芎产业中推广,改变了以往川芎收购加工的自主融资模式,为彭州发展川芎特色农业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撑。

  记者获悉,这是我市农村市场首笔特色产业商户联保贷款,为我市特色农业的融资提供了新思路。成都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彭州的农村特色产业商户联保贷款经验将通过其他支行进行推广,覆盖范围将大幅度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