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屡遭套牢 基金牛人最近比较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亚伟、孙建波,一个是业内大名鼎鼎的基金巨鳄,一个是去年业绩冠军,但抵不过最近股市一连串怪事,王亚伟打新失手,孙建波遭遇核辐射风险。可见股市没有偶像,再神奇的牛人也难以百战百胜。从另一个方面理解,说明目前股市不确定因素实在太多,散户也应引以为戒,多留个心眼。

  王亚伟热捧长荣股份浮亏190万

  创业板近期疲弱不堪,昨日收盘指数已创下两个月来的新低,3月29日上市的长荣股份当天开盘即破发,包括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操盘的华夏大盘基金在内,一众网下打新的机构不幸被套。

  王亚伟打新亦被套

  3月29日,创业板三只新股上市,其中长荣股份较发行价大跌2.98元,跌幅达7.45%,落后机构平均预测升幅10.6%,昨天该股继续跌去2.19%。长荣股份网下配售结果显示,该股发行价格为40元/股,对应市盈率53.33倍。其网下发行数量为500万股,有效申购获得配售的比例为6.62%,认购倍数为15.1倍。

  最终,民族证券、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一组合、华安稳定收益债基各获配100万股;光大证券、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基金、华夏回报基金和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各获配50万股。若按昨日收盘计算,上述机构配售的500万股股份浮亏额达到了1895万元,其中王亚伟亲自操盘的华夏大盘精选浮亏189.5万元。

  盲目高定价食苦果

  记者注意到,除了配售的华夏大盘和华夏回报以外,华夏系旗下华夏债券投资基金、华夏回报二号基金、华夏希望债券基金以及王亚伟操盘的华夏策略精选灵活均参与了长荣股份的网下申购。其中,华夏希望债券基金的网下申报价格更是高达47.40元/股。

  根据主承销商渤海证券出具的长荣股份投资价值研究报告,研究员认为发行人合理价值区间为42.66元-48.92元,东北证券给出的定价区间为41.30元-47.20元,招商证券和中信建投估值相对谨慎,分别为37元-40元和38.40元-39.75元。

  此前3月23日上市的三只创业板新股中,福安药业、佳士科技均在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

  《21世纪经济报道》

  延伸阅读

  重仓双汇基金被迫减持压仓货

  为应对复牌后大跌引发的赎回潮

  重仓双汇基金被迫减持压仓货

  近期,重仓双汇发展基金的其他多只重仓股出现了大幅下跌。自3月16日双汇发展因“瘦肉精”事件停牌至3月30日,11个交易日内,伊利股份下跌近12%,同期东阿阿胶下跌了10.36%。恒瑞医药、海正药业、科伦药业跌幅均不小。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上述重仓双汇发展基金其他重仓股近期大跌,与近期食品、医药类等大消费板块的回调走势有关,但也有可能与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为应对赎回压力而进行减持套现有关。天相数据显示,3月16日到3月28日期间,沪深300上涨了2.7%,而重仓双汇发展5%以上的14只基金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9%,8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负,涨幅最高的上投优势也只上涨2.41%,低于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重仓双汇发展基金其他重仓股有可能因为双汇事件出现下跌,导致这些基金净值下跌。上述私募人士表示,如果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仍面临较大的赎回压力,这些基金重仓的其他股票可能还要遭遇下跌风险。《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