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多空主力总动员 决战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种种迹象显示,一场多空大对决正在酝酿。期指四大合约的总持仓接近4万手,在小长假来临之前,非但没有按常规减仓,多空双方反而不按“牌理”大举加码,决战意图已是十分明显。主力合约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多空主力均大举增兵。其中国泰君安增千余手空单,华泰长城增千余手多单,预示着多空分歧已经十分巨大。在期指经历了长期的震荡走势后,方向选择已是箭在弦上。 截至3月30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4收报3263.6点,跌10.6点,下跌0.32%。从日内走势来看,期指可谓“一波三折”。主力合约IF1104昨日开盘于3279.8点,多空双方在早盘进行了激烈搏杀,空方在早盘结束前一度打压期指下探全天最低的3248点。但午后多方发力,拉动期指震荡上扬,尾盘多空双方几乎打成平手,最后15分钟出现了小幅跳水,主力合约最终报收于3263.6点。

  全天的走势有三个看点,首先最值得关注的是整体持仓量的增加。其中主力合约IF1104一举增加了2290手,四大合约的总持仓量达到了3.94万手,逼近历史高峰期,可见资金涌入势头很强。从IF1104合约的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方增1990手至2.18万手,前20名空方增2820手至2.8万手,其中,国泰君安增1000余手空单,华泰长城增1000余手多单,这些机构席位如此大规模的增兵动作,令分析师都较为吃惊。“这意味着很快就会有大行情。”东证期货高级顾问方世圣表示,从持仓量逐渐变大这个因素上说,很快多空就将有一场很激烈的交锋,在持续震荡多时之后,很有可能在近期决出方向。

  第二个值得关注的是净空单的增加,前20名多空主力的净空单达到6221手。数据显示,上一次净空单超越6000手是在2月23日,当时期指在一轮短暂回调中创出了阶段低点,此后就一路上扬走出了一波小行情。

  其三,尾盘的小幅跳水,让期现升水再度变得很小,期货市场此前还较为坚挺的乐观态度也趋于中性,双方的观点变得不明朗。

  业内人士表示,种种迹象表明,空方已将多方逼至近期抵抗的底线,空方自身也已全面动员,随着持仓量的大幅增加,期指近日即将有较大行情出现。华泰长城首席分析师景川表示,期指在突破了下降通道之后,目前上涨形态依然保持较好。在未来仍有震荡上行的可能,“但是目前的震荡格局需要一个外因来改变,让市场的分歧能够统一起来。”快报记者 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