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林美银:东京电力或最高面临10万亿日元索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美银美林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东京电力或最高面临10万亿日元索赔要求,股东很可能受到影响。

  汇通网3月31日讯——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按最坏情况估计,发生核事故的福岛县第一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Tokyo Electric Power Co. Inc., 9501.TO)可能面临高达10万亿日元的赔偿要求。

  美银美林分析师Yusuke Ueda在报告中写道,东京电力的股东很可能受到影响,因该公司将不得不减少部分股本金。但是鉴于要保持稳定电力供应的原则,东京电力债券违约的可能性极小。

  美银美林认为,如果核事故能在两个月左右内得到解决,东京电力面临的索赔要求将低于1万亿日元,如果事故持续六个月,索赔金可能高达2.4万亿至3万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