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航10年尝佳绩 11年景气度有望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

  南方航空(1055,买入):10 年尝佳绩,11 年景气度有望持续

  南方航空发布公告显示其10 年品尝历史最佳业绩,我们认为其作为国内航线最密集的航空公司将继续受益于旺盛的航空运输需求。今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有望对公司运输流量带来正面影响,广深港高铁广深段8 月开通有望便利广州和深圳旅客用轨道交通在深圳和广州机场间搭机或转机。不过,由于我们认为近期燃油价格波动给公司成本控制带来难度,调降公司目标价为6.36 港元,距现价有88%上升空间,重申买入评级。

  业绩亮丽, 航空收入增加、出售股权和汇兑收益是使溢利大增的主因

  本期公司收入约为人民币765 亿元,同比上升40%;税前利润约人民币81 亿元,同增1773%;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58 亿元,同增1656%。每股收益人民币0.70 元,同增约13 倍,本期同上期一样不派息。10 年中国成功地举办了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我们认为这些盛会的举办促进了人民对高端运输消费的需求。公司客货运输两旺,收费客公里(RPK)同增约20%,收费吨公里(RTK)同增约30%,载客人次达到7 千6 百万(人)同比增长了约15%,货运及邮运量也增长了近30%。平均客座率约为79%,比去年同期上升了约4 个百分点;总体载运率同增5%达到约68.5%。飞机日利用率为9.55小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18 小时。公司上半年订约向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出售自身持有的珠海保税区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所有股权,这宗交易于10 年2 月份完成,公司收到人民币16.08 亿元,同时确认收益人民币10.78 亿元。另外,期内人民币升值幅度较大,使得公司本期录得净汇兑收益人民币17.46 亿元。

  大运会将有利于公司增加客运量和两舱收入

  今年8 月,深圳又将举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于南航在深圳有良好的航站楼设施和调配运力服务旅客的条件,大运会带来的航空需求将有利于公司的客运量增长。同时我们预计如果今年广深港高铁广深段能在8 月大运会之前顺利通车,则南航应该更有机会利用其广州基地为大运参会者服务。预计公司的两舱收入将因为参赛者的高端需求得到促进和增长。由于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在广州南站通过广州轨道交通与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接通,预计将更方便南航在广州吸引深圳方向的客流。

  重申买入评级,调降目标价为6.36 港元

  由于油价上升的不利影响,我们按10 年2 倍市净率调降公司的12 个月目标价为6.36港元。该目标价分别相当于我们预测的11 年和12 年每股净资产1.8 倍和1.6 倍市净率。同时,该目标价分别相当于10 年实际、11 年和12 年预测每股收益的8、10 和13倍市盈率。该目标价较现价有88%的上升空间,重申投资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