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香港;重申泰坦能源技术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泰坦能源技术(2188) 2010年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受国内消费及新能源发展需求推动,收入增长33.26%至2.88亿人民币(下同),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11.36%至6,025万元,与我们预计基本一致。扣除2010年可转换股票公允价值变动增加376万和其他开支中的上市发行费用和外汇亏损增加1100万的影响,公司2010年利润增长31.9%至7135万。毛利率增加6.95个百分点至53.9%,大幅改善主要由于毛利率较高的新产品包括电网监测与治理装臵、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等产品占比增加。

  由于中国于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投资规模快速扩大,公司作为国家电网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电动汽车充电装备推广上取得非常好的成绩,2010年电动汽车充电产品增长452.4%至8,373万元,成为业务最大亮点。

  国家电网计划建设充换电站2,351座及充电桩22万个,为覆盖国家电网经营区域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奠定基础,这为公司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带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十年内,国家电网将投资超过人民币3万亿元用于智能化电网建设,88%的投资将用于与公司相关产品相关的变电、配电及用电环节。国家电网投资将包括新建或改造智能化变电站、建设配电自动化和配网调控一体化智能技术支持系统、加强用电采集系统等,这些将给公司的电力直流产品、电网监测系统带来市场机遇。

  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和电网监测与治理装置等受益于行业迅速扩大的需求而快速增长,使得公司业绩能够高速增长,我们继续维持2011和2012年盈利分别为9,846万和1.27亿元人民币的预测,动态市盈率分别为7.6倍和5.9 倍。我们重申泰坦能源"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68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