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利尔牵手牛股包钢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共同投资设立高温材料公司

  羊城晚报今天消息 近期二级市场 的牛股包钢股份又有消息,不过,该消息很可能不是当前的炒作题材所在。据北京利尔(002392)今日公告,公司拟与包钢股份(600010)签订投资协议,公司拟投资7500万元与包钢股份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 为1.5亿元的内蒙古包钢利尔高温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以钢铁工业用耐火材料为主,包括化工、有色金属、石化、建材、水泥、陶瓷等高温工业用耐火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工程承包等。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拟定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其中北京利尔出资7500万元,全部使用超募资金出资;包钢股份以货币资金出资7500万元。

  按照投资协议约定,包钢股份需按所约定的耐火材料总承包范围和内容,为合资公司提供市场,负责协调各耐火材料使用单位及各部门的相关事项,并保障总承包范围耐火材料市场的有效和稳定;包钢股份的炼铁厂、炼钢厂和薄板厂除现有高炉用铁沟料以外的全部所需生产消耗性耐火材料,全部由合资公司负责整体承包,合资公司对该范围内产品的自产率不低于80%,其余20%由合资公司进行公开招标 ,在同质同价的条件下,优先采用合资方的产品。公司为合资公司的产品生产制造、工程安装施工、维护服务等业务提供成套工程化的技术,以便使合资公司完成“全程在线服务”的整体承包业务拥有技术保障。

  北京利尔表示,该项目实施后,包钢股份超过5亿元的耐火材料将由合资公司提供,对于整体承包经营模式的推广和公司业绩的提升均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实施后,将迅速扩大公司市场份额,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昨日大盘振荡走软,包钢股份则保持超强势,继续大涨6.19%,报收8.24元。而北京利尔则下跌0.70%,报收42.50元。

  (吴海飞)